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旅行社全面暂停赴菲旅游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不起,您参加的菲律宾旅行团暂停,将延后出行……”昨天下午,就快下班的时候,报团参加菲律宾旅游的冯先生接到了旅行社的电话:“旅行社来跟我商量改变旅行计划。”

  接到冯先生报料后,记者立即致电几家主要旅行社核实。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杭州海外旅行社、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新世界国际旅行有限公司等都给出了统一的答复:从昨天开始,为游客安全起见,旅行社暂停了赴菲律宾旅游。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市场推广部经理助理朱瑾说,他们是昨天下午4点半最终决定取消所有赴菲律宾旅游产品的,随后就开始紧急通知游客:“我们明天就有一个100多人的团队,原计划要飞菲律宾,但现在考虑到菲律宾的局势,担心影响到旅行的安全,所以决定暂停。”

  浙江省中青旅取消菲律宾游的决定下得要更早一些。公司出境部副总经理朱小军说,上午看到上海同行开始取消菲律宾游,公司主要负责人立即开始商量,综合考虑游客的安全保障后,决定暂停菲律宾游。

  昨天晚上6点半,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暂停组织赴菲律宾旅游的消息——为保障旅游者安全和权益,携程将暂缓组织国内游客赴菲律宾旅游,对近日的赴菲团队和自由行游客采取主动劝退措施。

  行程取消了,已经交的费用怎么办?各家旅行社几乎异口同声:退钱!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市场推广部经理助理朱瑾表示,即将发团的100多人,除了已经办好的签证费外,旅行社将退还其他所有费用。其他的计划游客则全额退还,包括签证费。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行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游客选择取消行程,将全额退还旅游费用,同时游客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旅游线路。

  浙江省中青旅表示因为涉及到成本,签证费不退,但可以给顾客进行其他方面的优惠和补偿,尽可能降低顾客的损失。

  至于现在仍然在菲律宾的旅游团,几大旅行社都已经要求领队和当地旅行社密切关注安全,完成行程后回国:“我们已经通知领队关注菲律宾当地情况,密切与供应商保持联系,做好防范和应急方案。”

  据了解,今年1月,赴菲中国大陆游客首次超过日本,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三大旅游客源国。不过,在浙江,菲律宾游并不算热门。目前浙江市场上推广的菲律宾游主要有三种:马尼拉 长滩岛6日游、马尼拉 宿雾6日游、菲律宾的巴拉望6日游。

热词:

  •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
  • 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 旅游业务
  • 旅游线路
  • 菲律宾旅游
  • 携程
  • 出境部
  • 签证费
  • 领队
  • 中青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