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沈高铁密云折返站 年内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从城区至密云将不再只有京承高速“一条路”可走,市民还能乘坐高铁抵达。据悉,京沈高铁密云折返站将于年内开工。

  今天上午,密云县县长王海臣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他透露京沈高铁总体规划已经完成,确定在密云县设折返站,预计今年年内动工。其位置在密云县城东南部,位于柏林山水小区南侧,距离密云县政府所在地仅2.5公里。

  这个折返站有望于“十二五”末建成开通,每天上、下午各有一班往返于北京南站和密云折返站的高铁,单程只需15分钟。相比现在开车走京承高速(从望和桥到密云县城)能省时20分钟。

  据介绍,高铁票价目前还没确定,但预计费用不超过走高速公路的过路费,即30元。

  ●线路

  北京共设5站 密云为进京首站

  京沈高铁是一条北京至沈阳的客运往返专线,全线共设车站16个,北京南站和沈阳站为始发站。

  列车进京后的第一站设在密云,站名初定为密云东站。进京后的第二站是怀柔,车站初定在庙城地区。北京共设5站。

  其它亮点

  ●交通

  轻轨S6线 有望2015年通车

  密云生态商务区位于密云新城南端,京承高速密云城区(16号)出口东侧,潮河南北两岸,从这儿驱车至首都核心区只需33分钟。

  规划中的轻轨S6线紧邻商务区北侧,并在此设有站点,有望2015年建成通车。

  ●旅游

  古北口镇旅游 明年对外开放

  据王海臣介绍,目前,重大旅游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其中,古北口镇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完工,明年正式对外开放,实现年接待游客420万人次。

  此外,今年港中旅房车小镇将启动二期建设并完工。一期运行后,今年五一期间的入住率达到了100%。

  据介绍,水库周边43个村庄还没有搬离,将按照“一个民俗村就是一个乡村酒店”进行规范。

  京沈客运专线全线共设车站16个,分别为北京南站、星火站、顺义西、怀柔南、密云东、兴隆西、承德南、平泉北、牛河梁、喀左、朝阳北、北票东、阜新北、黑山北、新民北、沈阳站。

  (记者 蒲长廷)

热词:

  • 京承高速
  • 开工
  • 星火站
  • 轻轨
  • 古北口镇
  • 商务区
  • 通车
  • 南站
  • 水库
  • 旅游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