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贾樟柯有意购买《我是丽》中国发行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涛载誉归来晋籍名导迎贺

  本报讯(记者李俐)昨天,获得意大利金像奖影后的赵涛载誉归来,在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和朋友们分享喜悦,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导演宁浩、韩杰、贾樟柯前来恭贺。值得期待的是,赵涛透露,贾樟柯有望购买《我是丽》的中国发行权,当做祝贺她获奖的礼物。

  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说,当他得知赵涛和其他四位意大利女演员一起入围时,就一直祈祷赵涛能够获奖,没想到愿望成真,“意大利电影金像奖在意大利有着至高荣誉。赵涛能够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毫无疑问在艺术上有着至高的成就。赵涛饰演的‘丽'与意大利渔民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之所以能互相理解,是因为两国文化都有超过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相通,情感相通。”

  作为老乡,山西籍导演宁浩、韩杰、贾樟柯首度同台为赵涛道贺。韩杰爆料贾樟柯在拍戏时对赵涛要求严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贾樟柯导演对赵涛要求非常严格,拍《三峡好人》的时候一个镜头能拍80多条。赵涛得到这个奖不是一部电影的荣誉,是对她整个表演事业的肯定。”宁浩则称自己和赵涛是“青梅竹马”,原来两人是同一个宿舍区长大的邻居,“我在1982年认识赵涛。那年我五岁还上学前班。赵涛和她妹妹是小区里的特殊姐妹,因为她们都学舞蹈,走起路来有母仪天下、鹤立鸡群的感觉。我觉得这次意大利封后不仅是她12年从事演艺事业的荣誉,更是她从小学习艺术的结果。”

  贾樟柯直言赵涛是自己的骄傲,“四个山西人今天一起坐在这里,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一步一步走出来是多么艰难,多么不容易。我的电影一直在获奖,却没有演员获奖,我其实有点内疚。这个奖项是对赵涛迟来的肯定。作为导演我感到欣慰,作为家人我感到骄傲。”张国立、张嘉译也通过短信祝贺赵涛。2009年和赵涛联合主演过电视剧《大生活》的张国立在短信中说:“在一个喧嚣的酒会上我看见她静静地站在一边,那一刻,我的注意力被她吸引,我要找的女主角正是这样的。于是有了我和赵涛的第一次合作。那次合作她没让我失望,她就像那个角色一样,不媚不俗、隐忍着、坚持着,祝贺她获奖了。果然:于无声处听惊雷。” 很多媒体关心《我是丽》能否在中国公演,赵涛说:“我不清楚《我是丽》能否在中国上影。但是我,导演和制片人都特别想让影片能在中国上映。我得奖后,贾樟柯问我想要什么礼物,他一直想买一条船,命名‘柯涛'。我跟他讲不用买船,你把《我是丽》的中国版权买回来就好了。不知道贾先生会不会实现这个诺言。”文图J203

热词:

  • 赵涛
  • 发行权
  • 贾樟柯导演
  • 我是丽
  • 宁浩
  • 大生活
  • 三峡好人
  • 驻华大使
  • 张国立
  • 金像奖影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