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飞国际失事飞机系违规操作 与质量并无关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5月9日,西飞国际(000768)收到中国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转来的印尼国家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相关最终事故报告,调查发现飞机在凯马纳机场下落过程中,在能见度只有2公里的情况下使用目视飞行规则,不符合操作标准。最终调查结果表明,2011年印尼鸽记航空公司中国产新舟60飞机空难为驾驶员违规操作所致。

  上述空难发生在一年前:2011年5月7日13时左右,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一架新舟60飞机在从西巴布亚省松绒(Sorong)飞往凯马纳(Kaimana)县准备降落时,在距跑道端头左侧约500米处坠入海中。当时机上共有27名人员,均为本地人,无一生还。该架新舟60飞机是西飞国际控股股东西飞集团销售给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由公司生产并于2010年12月2日交付印尼鸽记航空。

  为此,2011年5月25日,西飞国际急发公告称,公司第一时间致电印尼民航当局、印尼鸽记航空公司,表达了对此事件的密切关注,并表示积极配合印尼方面做好事故调查、分析等相关工作。公司还通过印尼鸽记航空公司向遇难者亲属表达了深深的哀悼。 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带领公司有关部门的专家共8人启程飞赴印尼,配合、协助印尼官方及鸽记航空公司开展事故调查。

  需要了解的是,2006年5月,新舟60飞机取得了印尼颁发的适航证,同年6月,西飞集团与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签订了15架新舟60飞机的购销合同。

  此次调查结果证明上述事故与飞机本身质量并无关系,无疑维护了西飞国际新舟系列飞机的品牌形象,有利于其日后销售。

  新舟60飞机是50至60座级双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去年西飞国际共签订新舟系列飞机销售合同25架。虽然空难发生后,公司已销售国内外的其余新舟60飞机仍在正常运营,没有出现停飞状况,已签订合同的用户也没有出现终止合同、变更合同的情况,但受国家经济政策调控和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民机市场需求不足,飞机产品销售量减少,西飞国际去年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而今年以来,因为交付产品数量较多,经营情况明显提升,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142%,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可增长250%-300%。记者 张曌

热词:

  • 西飞国际
  • 目视飞行规则
  • 鸽记
  • 新舟60
  • 航空公司
  • 操作标准
  • 事故调查
  • 系列飞机
  • 支线飞机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