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首单IPO 机构普遍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日下午3点,深圳会展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三楼会议厅,台上5男1女身穿正装,这里正在举行华贸物流 IPO的第二场公开路演推介会。华贸物流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首单IPO。此前一天,第一场公开路演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与往常一样,这场新股推介会到场的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和相关研究机构。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场统计,参与本次推介会的人数不到60人,与去年四季度深圳举行的新股推介会相比要少20至30人。

  会议开始后10分钟,记者在电梯遇到一位姗姗来迟的券商自营部人士。他表示:“我比较关注物流,再说这也是新政后的首单,或许赚钱的机会会多一些。”

  按照会议流程,华贸物流高管首先介绍公司的运营等情况。记者发现,在近半个小时中,台下的参会人员有相当一部分人并未在意台上的介绍,记者旁边的一名基金研究员说,“主要是领导要我过来看一下,我们申购的意愿不强。”

  进入提问环节后,在两位来自基金的研究员提问后,会场一度出现冷场,经过台上主持人和公司高管的催促后,来自深圳某基金的一位研究员解了围。下午4点20分,开始有人离场。在整个提问环节,共有6个人针对公司的成长性、盈利模式提问。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政推出后,华宝兴业和信达澳银两只基金宣布重新参与新股询价。去年四季度,这两只基金曾宣布暂停参与新股询价。不过,此次新股推介会台下反应并不热烈,令人意外。与华贸物流在上海举行的上一场推介会相比,此次推介会的参会人数只有前者的一半。

  对于机构而言,新政最大的影响在于取消机构网下配售股份3个月锁定期,这改变了以往的博弈模式。在华贸物流上市首日,机构网下配售的筹码当天即可卖出。参会的一位深圳基金人士表示:“这对我们是好事,毕竟资金周转时间缩短了,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机构和其他资金的博弈会比以前更加复杂。”

  正是这些不确定性导致一些机构普遍存在观望情绪。在推介会的前一天,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新股发行改革好是好,但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很多,参与新股我们还是会谨慎些,给的价格一般会低些,看看市场实际的表现再说。”

热词:

  • 新股询价
  • 新股发行
  • IPO
  • 推介会
  • 华宝兴业
  • 物流
  • 基金研究员
  • 基金人士
  • 机构投资者
  • 华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