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尔售后咋还不如小广告?"100元的毛病"要收五六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经允许就把电脑原有的vista系统换成了XP系统,导致无法上网,消费者多次要求改回却迟迟未能解决;个体维修点100元就能修好,海尔维修人员张口就要五六百……自本报“世界电信日消费维权台”开设以来,收到众多海尔电脑用户的投诉,有消费者直言,海尔的售后服务质量甚至不如“小广告”。

  售后服务打不赢“小广告”

  市民刘女士称,她的海尔电脑购于2009年2月,至今维修已近十次。电脑刚购买一个月,便出了第一次故障,向销售人员表达退机意愿后,却得知需扣除折旧费。如果不退机,该机器可以终身免费修理。“我当时想着电脑已经用了,人家也不好再卖,就答应了”。

  2012年3月,该电脑再次发生显示器不亮,售后人员上门检测后表示需要重装系统。“他当时就问我是否可以重装,C盘有没有重要资料。”刘女士电话询问孩子后表示可以重装系统,并在维修后的维修单上签了字。“孩子回家一看就问怎么把电脑原有的vista系统换成了XP系统,”刘女士说,改装成XP系统后,一直无法连接网络。刘女士向该中心反映该问题时,维修人员表示,刘女士已在维修单上签字,就表明知道并同意该次维修。

  此后刘女士又多次拨打该中心电话,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这个时间,我正好看到小区里所张贴维修电脑的小广告”。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人家的态度可好了,比海尔客服人员的态度好多了。”刘女士说,小广告上的维修人员很快便将电脑系统恢复成vista系统,“总共才花了27元钱。”

  “100多元的毛病”要收五六百

  家住济阳县的寇先生于2009年8月购买了一台海尔台式电脑,花费3150元。一年多后,主机开始嗡嗡作响,经售后维修人员上门检测,是电源出了问题。但寇先生称,维修人员更换的电源和原装电源不一样,而且更换后主机噪音并没有减弱,只好再次联系售后服务人员。

  第二次维修后,主机噪音大的毛病有所减轻。又过了四五个月,电脑出现无法开机的情况,维修人员再次更换电源。2012年4月,电脑显示器又出现了黑屏的毛病。4月中旬,海尔售后人员上门维修时称,显示器已出了质保期,需收取160元的上门服务费,加上更换零件等,共需花费五六百元。

  这让寇先生感觉无法接受,“这个价钱我都可以换个新显示器了”。因为在价格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寇先生拒绝了海尔售后人员的维修。最终,寇先生找了一家个体维修点,维修人员为显示器更换了一个电路板,只花了100多元就修好了。

  海尔称“已付出相应服务”

  5月10日15:15,针对刘女士反映的情况,济南海尔电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对当时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需核实后才能作出详细回复。该工作人员称,用户购机时随机所带《三包书》已明确表明,电脑售出后,客服提供上门免费维修服务1年,主要部件3年,2009年购买的机器已超出免保期,客服已经付出了相应的服务,并且根据规定,电脑系统并没有明确规定保修期限。

热词:

  • 小广告
  • 海尔电脑
  • 刘女士
  • 重装系统
  • 维修人员
  • C盘
  • XP系统
  • 2009年
  • vista
  • 电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