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在华投产遇阻 斯巴鲁无奈将增长重心回归美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富士重工日前表示,旗下斯巴鲁在中国投产的计划遭遇困难。尽管斯巴鲁并不承认放弃在华投产,但强调增长重心将转移到最大单一市场美国。

  5月8日,富士重工表示,根据中期商业规划,原本拟在2016年3月之前在中国建成一家合资企业并投产,但向中国政府递交与奇瑞汽车成立合资公司的申请一直未得批复;在中国政府不再重视汽车行业吸引外资的情况下,入华门槛提高,合资建厂的规划遭遇困难。富士重工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称:“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但终究劳而无功。”不过鉴于中国仍属重要的市场,富士重工将继续力争在华合资投产。

  今年3月,吉永泰之披露对中国市场并不乐观,在中国合资项目遭遇严峻的困难,建厂投产的计划很可能重新调整。虽然外界猜测斯巴鲁国产化将蒙上阴影,但吉永泰之又否认会放弃在中国的建厂计划,表示“希望寻找一切可能性,寻找实现目标的途径”。

  由于产能入华希望渺茫,富士重工将2015-2016财年在华销量目标从18万辆下调至10万辆,全球销量目标从90万辆调低至85万辆,不过该年度1,2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目标仍保持不变。上个财年富士重工营业利润439.6亿日元,这意味着届时额度将增长到当前的3倍左右,富士重工表示,该目标将通过最新制定的300亿日元成本削减计划推动实现。

  富士重工强调,当前无法通过在华成立合资企业提升海外产能,而增长重心将回归最大单一市场美国。公司计划2014年第二季度将斯巴鲁印第安纳汽车有限公司(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 Inc.)的年产量从目前的17万辆提高到20万辆;美国销量目标从38万辆增加到41万辆,预期地区销量增长最大的份额将来自北美地区而非此前预计的中国。

  由于日元走强和其他因素影响,2011-2012财年,富士重工营业收入为1.517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的1.581万亿日元下跌了4.0%;净利润384.5亿日圆,较之上年同期的503.3亿日元,跌幅为23.6%。

热词:

  • 富士重工
  • 投产
  • 销量目标
  • 产能
  • 财年
  • 商业规划
  • Subaru
  • Indiana
  • 奇瑞汽车
  • 营业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