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昨召开 大佬们一反常态"拼手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1个国家,5000多人,204家企业,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热闹得不行。

  年满2岁的移动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了香饽饽。光是那1万元一张还有价无市的大会门票,就说明这行当“江山如此多金”。

  面对来势汹汹的移动互联网,霸气十足的腾讯马化腾居然承认自己“压力山大”,高调惯了的小米公司雷军坦言“怕失败,特地隐姓埋名了一年多才敢说自己杀进这行当”,一向低调的华为则一反常态地发出宣战:我们要比腾讯和小米加起来还牛。

  一场高峰论坛成了华山论剑,刀光剑影来得那么直接,人间百态显得那么戏剧化。

  马化腾转性,雷军叹苦经

  大会开始前一晚,有好事者做了一个“中国移动互联网之36天罡”的名单,人气王雷军是“天魁星宋江”,以大嘴出名的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是“天猛星秦明”,而马化腾自然不在其中,一个QQ自成一国。

  而叫人大跌眼镜的,居然是马化腾当众承认面对移动互联网,压力巨大,因为“互联网的优势也许不能转化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为了讨好在场的同行,马化腾甚至说“公司里有很多项目被我砍掉了,他们是直接抄成功的产品模式,不够创新。”——腾讯说自己不玩抄袭了,于是全场都笑了。

  机会难得,雷军乘机诉苦:“我开发出米聊后,本来以为腾讯要过半年才开发出类似的产品,结果2个月后微信就出来了。”这哪是夸人,这不直接是说马化腾抄袭功力深厚么。台下的马化腾一脸苦笑。

  但雷军还没得意太久,台下就有人发问“为什么当年做MIUI你不亮明身份?”雷军摆出他经典的忆苦状:“我这样的互联网老兵要进移动互联网,也怕失败,那就只能隐姓埋名1年零3个月,有点成绩才敢公布。”瞧瞧,移动互联网这玩意儿变数太大,就算大佬也怕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360携手华为,向腾讯和小米宣战

  最大的风波发生在会场外。360曾高调宣布要进军手机业(详见本报5月7日A13版),网友纷纷猜测360要和谁一起玩。昨天答案公布了,搅局王360傍上了国内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华为。当华为余承东上台,连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一改华为闷声发大财的作风,余承东的口气很硬,他就说自己喜欢高调:“雷军说要低调,我就是喜欢提前喊出来,我们要做第一,要在硬件上做到极致。”此前,小米手机曾一度占据国内硬件配置老大的位置。

  台下还没吸完一口凉气,余承东又盯上了号称“腾讯在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战场”的微信,他说接下来所有华为手机要内置天天聊。所谓的天天聊,就是一款类似微信的手机软件。华为手机年产量近5000万台,这一做法杀伤力巨大。

  霸道的变谦虚,高调的变低调,低调的变高调,一个移动互联网让所有大佬方寸大乱。看着台上捉对厮杀,记者隔壁位置上的兄弟打电话给朋友:“今天看得真过瘾。”

  据大会上公布的最新消息,中国手机网民已经超过3个亿,比美国人口总和还大。

热词:

  • 移动互联网
  • 手机软件
  • 华为手机
  • 马化腾
  • 互联网大会
  • 全球移动
  • MIUI
  • 腾讯
  • 手机制造商
  • 天天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