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帮农村留守儿童打造“梦想夏令营”

央视财经频道《春暖2012》唤起社会公益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暖2012》“梦想夏令营”节目即将启动。这期节目将从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实现梦想的角度,采用纪实的风格,反映他们的梦想,倡导为实现梦想执着追求的精神,推广正确的人格养成办法,打造一档大型励志公益活动。

    一、留守儿童问题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全国5800万农村留守儿童不仅面临学习生活上的难处,还普遍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因为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他们成长过程中的许多想法和梦想都无法和外人交流、沟通。长此以往,导致许多留守儿童陷入自卑、自闭、孤僻的心理状态,或者由于失去父母亲情,变得极端、偏激、暴力,突出表现是他们不相信自己会有美好的未来,对自己自暴自弃。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关系到社会发展,也关系到他们以后能否成为合格的社会公民。在社会各界已经高度重视留守儿童上学、住宿、安全等现实难题后,亟待对他们的自卑心理进行主动预防和干预,通过适合儿童形式的活动疏导心理压力,提高留守儿童的自信,让他们认识到只要付出努力,他们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二、晚会活动基调积极向上,阳光活力

    《春暖2012》“梦想夏令营”的活动基调是“积极向上 阳光活力”。活动聚集社会公益人士、组织和爱心企业单位,以夏令营这种特殊形式,以帮助留守儿童实现梦想为目标,对留守儿童的心理成长进行积极干预,帮助他们形成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格,同时展现留守儿童天真单纯、努力向上的另一面,进一步丰富公益事业的层次和内涵。

    三、节目倡导励志宗旨,形态多样

    《春暖2012》“梦想夏令营”的节目宗旨将围绕着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实现梦想,树立 积极上进的信念,进行励志教育为主,并突出活动的互动性与开放性,为公益活动建立一种长效的机制,确保公益活动有序且长久的进行。

    届时,活动的主题也将围绕着“梦想夏令营”来开展,并且将根据梦想的不同设置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板块:1、航天梦2、科学梦3、艺术梦4、篮球梦。形态丰富多样。

    这次活动将在5月14日在北京正式启动。6月份将在全国展开营员征集活动,8月底将制作完成公益晚会,并推荐一批需要帮助留守儿童的励志公益项目,敬请期待!

热词:

  • 农村
  • 留守儿童
  • 打造
  • 梦想
  • 夏令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