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潍坊200元办会员卡即可撤销违章记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公安部规定驾驶人交通违法要被记分、罚款,达到12分还要重新学习办证。而在山东潍坊,设在交警大队办公楼里的机动车驾驶人协会却有这样的服务项目,只要缴纳会费办一张会员卡就有办法清零记分。 

  山东潍坊的张先生前几天去交警队处理违章,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缴200元办一张潍坊驾驶人协会会员卡就能享受会员待遇。

  张先生:200块钱一年,扣分就可以抹掉。

  张先生说他看到有人几十分的违章全清理了,这让他很不可思议。

  张先生:过红绿灯可以直接过就行了,增长了社会不良风气。二是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按照张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张先生说的能办卡的潍坊安丘交警大队。在一个电子违章处理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一位司机正在办理会员卡。女司机在表格上填上地址、电话,复印了驾驶证缴上200元就拿到了卡。工作人员轻点鼠标,这位女司机的两项违法纪录瞬间消失了。

  工作人员:这样就不扣分了。

  女司机:一个不系安全带,一个是超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缴上200元的会费成为驾协的会员就可以享受一年一次记分清零的待遇,不管一年被扣多少分都可以一次清零。

  工作人员:比如你十次违章被扣了30分,办了会员卡就给你免了。但下一次就不给你免了。

  记者发现,办卡清分的业务十分火爆。清理最多的分数达到57分,还有29分、15分、9分等等。一年12分的规定就是为了让司机遵章守法不敢任意妄为,有了这样的会员卡国家的法律就成了一纸空文。这样的会员卡不只在潍坊安丘一个地方能办理,在潍坊市潍城区也同样存在。潍城区驾驶人协会就设在潍城区交警大队办公楼里,有专门的交警指引驾驶人办理会员卡业务。会员卡的种类也不只普通卡,还有贵宾卡、金卡、银卡,价格从5000、500到200元不等。缴钱越多得到的服务越多。交警告诉记者,办理会员卡只限潍坊境内驾驶员,也不是所有车辆都能消分。

  交警:消分是非营运的,小轿车可以。

  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协会是民间组织,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协会网站的驾协章程写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章程还说,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潍坊市公安局。公安部门对驾协缴费办卡消分是什么态度?记者采访了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的工作人员。

  法制科工作人员:划分这是公安部规定的,潍坊市驾协没有权利免分,免分行为是违法的,可能是有人搞关系、拉贿赂,我们正在查这个事,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公安部的铁规到了潍坊却可以随意改动,驾协就设立在交警大队,指导办理业务的也是交警。交警大队和驾驶人协会是不同的单位,交警执法扣分的记录怎么出现在驾协的电脑上?交警的处罚依据为何就变成了驾协创收的工具?办卡的费用又到了哪里?驾驶人协会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耐为有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分数清零呢?是不是又是“临时工”干的?这一个个问号值得反思。不可否认的是,花了钱记分清零是对国家法律的肆意践踏,助长了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对其他驾驶人不公平。

热词:

  • 会员卡
  • 驾协
  • 违章记录
  • 交警大队
  • 清零
  • 女司机
  • 临时工
  • 机动车驾驶人
  • 潍城区
  • 分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