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操盘心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王亚伟离职是投资界一件大事。他在离开公募基金之际恳切建议散户炒股要慎重。看似为时已晚的建议背后不禁让我们产生思考:个人投资者在股海搏杀靠什么赚钱?凭什么赚钱?我想,散户要想赚钱,止损要做到三步:看大势、选好股、做买卖。而其中,“做买卖”是指做好个股操作,把握好买卖点节奏。

  从某种意义说,股票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好操作和坏操作之分。本期我们就来谈谈如何选好买点。

  1、K线判断标准

  其实炒股的基本功之一就是把日本蜡烛图原理学好,也就是日常我们说的K线。有些高手就可以根据K线的组合来推断接下来的走势。而且K线有日K、周K和月K等周期走势,分别可以来预判短、中、长线的走势。用K线来预判买卖点是基础。

  2、平均线判断标准

  均线系统代表趋势。不同时间段的趋势线代表的趋势不同。由下降均线逐渐走平,且有向上抬头的迹象,而股价自均线的下方向上突破平均线时是买进信号。均线系统的转势不是短期可以形成,需要一段时间。在某一价位区的换手较多,此时股价一旦向上穿越均线系统,低位买进者就会获利丰厚。只要股价突破后可以站稳,成交量放大,就说明必然有资金介入了。因为没有资金的介入,股价是无法有效突破均线系统的。既然有资金介入,后市上涨就顺理成章,所以作为买进信号。另外,股价趋势走在平均线之下,突然暴跌,并且距离平均线非常远,极有可能随时再度靠近均线,亦为短线买进时机。

  3、成交量判断标准

  一般来说,成交量和走势是判断买卖点的两大基础依据。很多股民都知道,放量是好事,特别是放量并且突破的股票,是较好的买入点。这种买点的选择是为了提高资金效率。盘整时缩量,突然放出大量上涨,即视为突破,如出现跳空缺口,封涨停板,则此股后市更可期。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短线资金可追入此类股票。

  4、技术指标判断标准

  投资者一般都会看MACD、KDJ等技术指标。短期均线上穿中长期均线,同时MACD线零轴之上出现金叉,KDJ三线出现交叉,J线上穿KD线,即所谓出现“金叉”,可以视为买入点。当然除了“金叉”信号外,还有背离信号。比如庄家在低位打压振仓,经常出现底背离现象。其最大特点就是股价不断下跌,而OBV、RSI反而上升。特别是那些在严重超卖区出现底背驰的股票,第二天开盘让该股再顺势向下一冲,就应大胆吸纳,那些股票很快会反弹。

热词:

  • 股票
  • K线
  • 金叉
  • 走势
  • 短线资金
  • 平均线
  • 做买卖
  • 成交量
  • 跳空缺口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