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重上5% 着眼贷存比考核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母亲节即将来临。部分银行最新推出的母亲节概念理财产品,相比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部分短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重上5%。

  然而记者也留意到,部分理财产品着眼于5月至6月末银行贷存比“半年考核”而有意提高收益率。鉴于央行最新货币政策定调更趋向于采用数量工具调节市场流动性,因此业内预计银行产品的收益率下行成趋势。

  近期年化收益率5%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几乎绝迹,只有几款投资期限在200天以上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能达到5%。不过,随着母亲节的临近,有银行推出的母亲节概念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重新站上5%,收益率明显高于银行此前发行的同类产品。

  记者走访银行发现,不少银行大打“亲情牌”,推出一系列吸引眼球的高收益短期产品。光大银行推出了一款2012年“T计划母亲节定向”理财产品,销售期为5月9日至5月13日,投资期限为136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3%。

  浦发银行也于日前推出了一款同享盈之“感恩母亲爱满人心”理财计划,该产品的认购起点金额为10万元,产品期限为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虽然没有达到5%,但4.85%的收益率相比同时期其他同期限的产品仍旧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招行的“母亲节特别版”19号理财计划,产品募集时间1天,投资期限仅3天,5万元起购,3.4%的预期收益率也要高出同期产品0.4个百分点。

  除了仅面向柜台销售的常规母亲节概念理财产品,光大银行“理财夜市”也专门推出了仅在网银渠道销售的母亲节定向高收益理财产品“阳光e理财2012年3期”。与“T计划”母亲节定向理财产品相比,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同样为5.3%,但投资期限比后者少近一个月,仅为109天。

  而且,在收益水平普遍较低的理财产品市况下,5.3%的收益率显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据银行方面介绍,昨日该产品发售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其10亿元的总额度就已经宣告售罄。

  招商银行也推出了“母亲节特别版”19号理财计划,产品募集时间1天,投资期限仅3天,5万元起购,预期收益率3.4%。 值得留意, 此款产品较该行在5月4日发行的同认购金额,同类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0.6%,投资期限减少3天。

  分析:

  部分产品着眼于银行贷存比考核

  市场分析指出,母亲节产品收益率走高主要是因为银行面临5月末至6月末的贷存比考核压力,因此银行再度推出高收益产品揽存。

  交通银行金融中心的分析报告指出, 根据央行《2012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的定调,央行将 “继续优化流动性管理,综合考虑外汇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等情况,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上述流动性组合工具中,逆回购、正回购等公开市场短期操作工具的重要性,排在了央票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前面。这说明了央行将采用多种数量工具引导流动性适度增长。

  “这意味着银行间市场收益率将维持在相对平缓状态,难以预计银行间市场产品的收益率会继续走高。”交通银行金融中心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热词:

  • 理财产品
  • 贷存比
  • 理财计划
  • 部分银行
  • 产品收益率
  • 母亲节
  • 回购
  • 部分产品
  • 银行间市场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