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乐炒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想当年,米卢创导了“快乐足球”,并且在“态度决定一切”的理念下,带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尽管此后国脚们在世界足坛无所作为,但这个成绩已经是中国足球史上最精彩的一笔,而米卢所创导的“快乐足球”也从此深入人心,被人们所赞赏。而当我们面对股市中曾经的“杯具”和股民为涨跌行情而“纠结”时,也许有必要将“快乐足球”理念引入股市,那就是提倡“快乐炒股”,与此相对应的理念就是“心态决定一切”。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快乐炒股”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解读:

  1.丰富人生,调剂生活。炒股不是生活的全部,因此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既不必赌上全部家当,也无须付出全部精力。炒股可以作为生活的调味品,但不必成为生命的主旋律。更不能将它当成经济的靠山,赚钱的机器。毕竟股市中处处有风险,并不能做到“宝大祥”。

  2.注重过程,看淡输赢。股市好比人生,只要过程精彩纷呈,又何必为结局担忧(因为人生的结局便是死亡)。我们可以在炒股中磨练眼光和胆识,可以在看盘中训练判断力和执行力,在跌宕起伏的行情中练就处变不惊的心态,赢者要赢得快乐,输者别输掉健康,输赢总难预料,过程才最重要。

  3.留有余地,进退自如。任何时候都不满仓,实行半仓操作,手中既有筹码,又有现金,当股市上涨时,我们可以为手中股票的升值而高兴,当股市下跌时,我们也能因为手中有现金而可以廉价建仓,如此既不必为套牢而烦恼,也无须为踏空而懊丧。

  4.储蓄心态,从长计议。你也许不必坚持“死了都不卖”“将牢底坐穿”的意念,但可以秉承储蓄的心态,坚持持有三五年。当然前提是你需要做好功课,选定一家信得过的公司。当你能做到“笑看涨跌起伏,胜似闲庭信步”时,也许你就能收获意外的惊喜。

  5.适时休息,养精蓄锐。股市并不实行“多劳多得”的原则,因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也许并非有效。有时,操作过于频繁,只是为证券公司打工而已。虽说股市中充满了机会,但并不意味着必须天天进出忙碌。学会休息,并在休息期间重整旗鼓,秣马厉兵,也有利于下一次的出征。

  投身股市,需要赚钱,但我们更需要快乐。当我们不必为震荡起伏的行情而感到步步惊心时,当我们不必为跌跌不休的熊市而忧心忡忡时,也许我们就达到了“快乐炒股”的境界。有道是“手中有股,心中无股”,“手中无股,心中有股”,这就是感悟的精华。

  愿快乐能伴随每一位股民。 胡维兴

热词:

  • 快乐足球
  • 快乐炒股
  • 世界足坛
  • 行情
  • 纠结
  • 态度决定一切
  • 国脚
  • 股民
  • 米卢
  • 涨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