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筹+新兴”攻守平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绩优股屡创新高。ST板块则大幅下跌,在这种市场格局中,平安大华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正在发行的平安大华策略基金拟任经理颜正华提出,未来的主要投资思路是:“蓝筹+新兴”,达到攻守平衡。

  对于今年股市的投资机会,颜正华保持审慎乐观态度,在配置策略上采取激进偏保守的策略。颜正华指出,机构投资者目前越来越看好投资的放松,并强调配置周期股,但在他看来目前还难以判断政策和投资放松的力度是否能达到预期。因此相对于重配周期股的激进策略而言,颜正华坦言其当前的策略是少量配置周期股,同时加大在稳定增长类品种的投资力度,力图达到进攻与防守的平衡。

  在上述理念的指导下,颜正华认为目前的重点体现在立足蓝筹,把握新兴。颜正华对此打了个形象比喻:“投资有时候就像走钢丝,需要平衡杠才能安然无恙地走到对岸,摘取诱人的果实。从现阶段来看,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就是保证能安然走过钢丝绳的平衡杠,而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成长股则是对面诱人的果实。”

  颜正华表示,买入银行股的理由非常简单,首先看银行股的估值,目前银行股市盈率仅6倍左右,市净率1倍左右,是市场上估值最低的板块,而且也处于其历史低位;其次,银行股业绩持续高增长。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来考虑,银行股也是值得持有的。第三,管理层鼓励并积极推进社保、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对于银行等低估值的蓝筹股来说也将构成大利好。因为,养老金、社保等资金一旦入市,蓝筹股自然成为首选。此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减少一级市场对二级市场资金抽血也有利于蓝筹股估值的提升。

  对于新兴产业板块,颜正华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阶段,新兴产业无疑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大方向,而这些新兴产业一旦获得成功就没有天花板。以新能源为例,在目前高企的油价背景下,新能源的发展已经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因而新能源汽车、页岩气、煤化工等子行业都值得密切关注。此外,高端装备也非常有前景,这是中国已经实现技术突破的新兴领域,在海外市场空间巨大。本报记者 许超声

热词:

  • 颜正华
  • 银行股
  • 攻守
  • 策略基金
  • 新兴领域
  • 蓝筹股
  • 资金入市
  • 板块
  • 蓝筹+新兴
  • 周期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