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9种酱油醋抽查不合格 哪些个股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5月11日在官网通报了对食醋、酱油、食糖、酱等食品的抽查结果,发现有39种酱油、醋、酱、食糖不合格,其中有20种酱油和食醋的有效成分不够。

  据新京报报道,酱油和食醋是老百姓家中最常用的调味品,去年曾先后被质疑而陷入了“勾兑门”。国家质检总局因此今年又一次组织了质量监督抽查,对全国255家企业的261种酱油产品进行了14项指标的检验,共有17种酱油不达标,除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苯甲酸超标外,最主要的问题集中在氨基酸态氮项目上,有13种酱油的氨基酸态氮低于标准值。

  氨基酸态氮是判定酱油好坏的特性指标,有些企业为降低成本,加水太多。酱油里的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才说明品质越好,更有鲜味。国家规定的酱油里氨基酸态氮的标准值应是≥0.40g/100mL,但这些不合格酱油明显偏低,最低的是无锡市惠山区玉祁镇新盛酿造厂生产的草菇老抽(酿造酱油)(350ml/袋)其氨基酸态氮的实测值只有0.01g/100ml,两者相差40倍。白银市白银区银城二黑哥调味品厂的“宴清欢”草菇老抽王鼓油皇(600mL/瓶),其氨基酸态氮实测值也只有0.03g/100mL。

  食醋此次抽查了254家企业生产的264种产品,发现的9种不合格食醋中,有7种食醋的问题是总酸实测值低于明示值。总酸不合格主要可能是生产企业没有按照工艺条件制曲发酵,或淋醋后过量加水,产品无法达到一定的酸度。

  这7种食醋分别是:“高应兴”老陈醋、“双桥”精致白米醋、“凉州鑫盛”凉州熏醋、“大川地”老曲五香醋、“家福康”香醋、武汉楚香酱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米醋、安定区金源食品厂生产的陈醋。

  另外,还有6种酱类产品、7种冰糖、白砂糖也在不合格之列。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监部门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不合格产品的具体批次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生产食醋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挖掘一下:

  生产食醋上市公司一览

  中炬高新(600872):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企业,是我国调味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公司占地面积1000亩,年生产能力50万吨,拥有厨邦、美家、美味鲜岐江桥三大品牌。生产经营的产品有:酱油、鸡粉、鸡汁、蚝油、食醋、腐乳、调味酱、调味粉、味精九大系列,共100多个品种,300多个规格。美味鲜市场营销工作进展良好,08年7月份,“厨邦”酱油获得了“人民大会堂宴会用酱油”的殊荣。

  恒顺醋业(600305):为食醋上市公司龙头,公司主要等近200个品种的系调味品,是国内目前食醋最大的生产企业,香醋产品在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上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在品牌企业中市场占有率生产醋、酱油、酱菜和色酒约15%,在镇江60多家香醋生产企业中,其市场占有率保持在80%以上。

热词:

  • 安定区
  • 酱油醋
  • 食醋
  • 抽查结果
  • 氨基酸态氮
  • 厨邦
  • 高应兴
  • 双桥
  • 上市公司
  • 香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