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167.57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5月14日至18日)两市共有22家公司共计15.0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为167.57亿元,为年内偏低水平。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共有22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共计15.0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0%,其中沪市13.62亿股,深市1.40亿股;以5月1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为167.57亿元,其中沪市10家公司为145.35亿元,深市12家公司为22.22亿元。

  统计显示,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是上周的2倍多,市值也是2倍多,但目前计算仍为2012年年内偏低水平。沪市10家公司中,解禁市值前三名是世茂股份、桐昆股份和雅戈尔,解禁市值分别为81.55亿元、21.59亿元和17.16亿元。深市12家公司中,解禁市值前三名是西藏矿业、东方电热和传化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9.05亿元、4.10亿元、2.1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解禁的22家公司中,8家公司将于5月14日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105.3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2.85%,解禁压力集中。

  焦煤玻璃等期货品种

  年内有望上市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日前表示,这些年我国期货市场产品创新步伐一直比较快,除原油外,国际上主要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在我国都已上市。他同时透露,证监会正和有关方面稳妥推进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工作;配合债券市场改革发展战略布局,和相关部委协调推进国债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推出一些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国民经济发展急需的期货产品,焦煤、玻璃等其他大宗商品期货品种也有望于今年上市交易;加大了以服务“三农”为导向的农产品期货的研究开发力度,如油菜子、菜子粕、鸡蛋、木材纤维板、土豆期货等;加强对铁矿石、碳排放权、商品指数等战略性品种和期权等新交易工具的创新研究工作。

  姜洋表示,期货业的对外开放,有“引进来”和“走出去”两个方面,但现阶段的重点还是“引进来”。他透露,证监会正积极研究论证以原油期货为突破口,推进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现有CEPA框架和制度,加强与香港合作共同发展两地商品期货市场。积极推进期货公司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工作。研究探索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扩大行业对外开放的水平。

热词:

  • 市值
  • 传化股份
  • 国债期货
  • 售股
  • 引进来
  • 我国期货
  • 深市
  • 沪市
  • 三农
  • 商品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