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增两倍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2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5.0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0%,其中沪市13.6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4%,深市1.4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8%。以5月1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67.57亿元,其中沪市10家公司为145.35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1%;深市13家公司为22.22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5%。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是前一周20家公司的6.20亿股的两倍多,解禁市值也是前一周的83.18亿元的两倍多,本周目前计算为2012年年内偏低水平。

  深市13家公司中,数字政通、泰胜风能、东方电热、安利股份、鸿利光电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西藏矿业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万润科技、共达电声、朗玛信息、利德曼、荣科科技共5家公司解禁的是首发机构配售股,传化股份解禁的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东华能源解禁的是股权激励限售股。其中,西藏矿业的限售股,将于5月14日解禁,解禁数量为0.51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11日17.61元的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9.05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40.72%,解禁压力较为集中。东方电热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58.07%。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东方电热和传化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4.10亿元、2.15亿元。

  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0家公司中,东湖高新、雅戈尔、惠泉啤酒、ST沪科共4家公司解禁的是股改限售股,生益科技、世茂股份共2家公司解禁的是定向增发限售股,桐昆股份、兴业证券共2家公司解禁的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东风股份解禁的是首发机构配售股,人福医药解禁的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世茂股份在5月14日将有6.9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11日11.78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1.55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56.10%,解禁压力集中,也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144.71%。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桐昆股份和雅戈尔,解禁市值分别为21.59亿元和17.16亿元。

  沪市周内有作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东风股份,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为25.00%,占总股本比例为2.01%。以5月11日的收盘价14.39元来计算,解禁市值为1.61亿元,占到沪市解禁市值的1.11%。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世茂股份、惠泉啤酒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2家公司中,5月14日,8家公司的合计解禁市值为105.3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2.85%,解禁压力集中。周内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公司中,1家沪市公司和3家深市创业板公司于5月16日解禁,2家深市中小板公司于5月17日解禁,合计解禁市值6.2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72%,无一处于破发状态。东风股份的溢价幅度在10%以内,套现压力不大。其余4家公司的溢价幅度均在15%以上,套现压力较大。溢价幅度最大的是朗玛信息的104.32%。周内存在“小非”持股解禁的西藏矿业、东华能源、泰胜风能、人福医药、生益科技、兴业证券、数字政通、雅戈尔、东湖高新、东方电热、安利股份、鸿利光电、桐昆股份,需谨慎对待。(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热词:

  • 股数占
  • 传化股份
  • 破发
  • 沪市
  • 深市
  • 环比
  • 全流通
  • 首发
  • 小非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