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均股票仓位上升至63%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末股票仓位分布图

4月末持仓结构图

  数据来源:华润信托

  上周,华润信托发布4月份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月度报告,截至4月底,MCRI成分基金平均股票仓位明显上升,为63%左右。私募4月份大量增持了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等行业。

  报告称,共有141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入选MCRI。受益于政策面的利好频出,A股市场在4月份出现反弹,上证指数全月收涨5.90%,深证成指涨8.18%,但两市成交量较上个月萎缩近三成。MCRI指数4月上涨3.20%,弱于同期沪深300指数6.98%的表现。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MCRI指数涨幅为4.67%,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1.95%。有63%左右的私募证券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其中,塔晶老虎1期、高特佳添富、德源安1号、先锋1号、民森系列、泰石1期、红山1期、睿信系列、泽熙4期、美联融通1期、金中和4期和开宝1期等私募收益率排名靠前。

  截至4月末,MCRI成分基金中存续期在两年及以上的私募基金共118只,约27%左右在过去两年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值。林园系列、民森系列、德源安战略成长1号、世通1期、理成风景1号、塔晶老虎1期、理成转子2号、重阳6期、万利富达等产品的累计收益率排名靠前。

  MCRI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回报率分别为-6.70%和13.23%,从中长期来看,阳光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远远好于代表大盘表现的沪深300指数。

  仓位方面,截至4月底,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较3月末上升了近3个百分点,为63%左右。持股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从3月末的31%上升到了4月末的38%,超过68%的私募基金将持仓维持在五成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私募基金4月份大量增持了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等行业,继续减持信息服务等行业。行业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家用电器、金融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

热词:

  • 仓位
  • MCRI
  • 股票
  • 私募基金
  • 晨星中国
  • 泰石
  • 私募证券
  • 市成交量
  • 基金指数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