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顺威股份确定发行价格为15.8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新股发行改革的第一批三家企业之一,顺威股份(002676)发行价格最终确定在15.8元/股,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按要求,顺威股份在相关公告中对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更加详细、充分、全面的披露。

  由于新制度进一步明确首发市盈率的合理性和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的参照作用,以及此次发行的新股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等,顺威股份网下获得了较多询价机构的网下申购,受到了各方投资者的追捧。而本次资金超募规模下降,显示在IPO新政的作用下,询价机构日趋理性,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在新股定价中受到更多的有效约束。

  顺威股份一改以往拟上市公司在公告中淡化企业风险,甚至借用风险提示来包装宣传企业优势的情况。其在《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中重点针对所处行业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具体情况,详细披露了客户主要集中在空调行业、主要原材料占总生产成本比例较高、公司市场集中在珠三角、应收账款余额较高、管理规模扩大、管理人员及熟练技术人员流失等多个风险。

  此外,顺威股份对于超募资金的规划、未来使用安排以及保荐机构对此的核查安排等内容均在公告中做了详细的说明。顺威股份本次募投项目的计划所需资金量为3.58亿元,按本次发行价格15.8元/股计算的预计募集资金为6.32亿元,超募比例为76.38%。该公司拟将超募资金1.23亿元用于塑料空调风叶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并投资1.5亿元于改性塑料扩大产能项目。预计该两项目的建成将有助提高企业风叶生产工艺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并扩大改性塑料的生产能力。据了解,公司将在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披露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和效果;保荐机构也将在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核查报告中发表核查意见。

  另外,顺威股份充分提示了超募可能产生的风险。公告中提示了超募将使公司现金及净资产有较大幅度增长,未来可能出现净资产收益率下降、公司估值水平下调、股价下跌从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证监会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着重强调信息披露,主要是为了向广大投资者揭示风险,从顺威股份的《发行公告》和《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来看,对风险的揭示较为全面和深入,这也体现出新政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当前市场化发行的大背景下,新股申购已不再是稳赚不赔,建议广大投资者关注股票投资,特别是新股投资可能带来的风险,不要盲目炒新。

热词:

  • 顺威
  • 发行价格
  • 新股定价
  • 投资者
  • 市场化发行
  • 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 新股发行
  • 上市公司
  • 募集资金
  • 保荐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