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远大梦想 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摘要:由中国最具影响力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正在进行中。在获悉被提名“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长”后,对于公司这些年的种种改革创新和所取得的业绩,湖南爱尔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邦表示,这一切,在于公司有一个远大的梦想,而公司正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高速前进。

  医院存在的目的是什么?是治病救人,承担社会责任是医院的天然使命。有人曾问我:“使所有人,无论贫富贵贱,都能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是否有些不切实际?我说:不是。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梦想就是给所有人送去光明和健康,而且,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发挥连锁医院的快速复制能力,使我们的医疗服务覆盖几乎所有人也是切实可行的。

  2011年是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三年任务的最后一年,这一年,在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政策的指引下,爱尔眼科顺应医改大潮,继续实现了高速、稳定、持续发展。2011年,公司共实施手术16.3万台,深入社区开展防盲治盲活动,组织各种眼病筛查达600000人次,共实施免费或减费手术20000台。2003年到2011年,公司对6000余家社区进行了免费筛查,免费进行基层医疗健康教育行动1000余次。

  医院的神圣使命是治病救人,公司始终将医疗质量管理放在首位,公司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的术前检查多达18项,包括眼底的OTC检查、角膜后表面检查等,是国内最全面、最科学的术前检查。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思想宣传贯彻和制度设计,真正做到了以患者为衣食父母,每项诊疗服务都力求精益求精,不出瑕疵。

  2011年,公司共开展新技术临床应用项目54项,如Acrysof Cachet IOL人工晶状体植入、SLT治疗开角型青光眼、人工角膜联合玻璃体切除术治疗复杂性眼外伤等,开展省市区级学术科研项目21项,在各类学术杂志、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近千篇,组织近百人次参加APAO会议、ASCRS会议、AAO会议等国际会议的讨论交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落实全眼科发展战略,全面增强公司临床、科研、教学实力。

  2011年是公司发展的第9个年头,从2003年的第1家医院试营业,到2011年的36家医院对外接诊,爱尔眼科有了长足的发展。这9年来,为实现梦想,我们创新建立了“分级连锁”的商业模式,成功登陆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医疗行业第一家IPO上市的医疗机构。这9年来,我们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建立了较为齐备的医师队伍,始终瞄准国际尖端引进技术和设备,建立了良好的医疗质量和患者口碑。

  基于清晰的发展战略、科学的治理结构和稳健的运营管理,2011年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表现良好,这是对广大股东和投资者最好的回报。在公司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广大员工的基本权益得到了保障,薪酬待遇不断提高,通过不断完善科学的人力资源发展体系,使员工的自我价值得到了实现,实现与企业的协同发展。

  2012年是《“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2-2015)》实施的第一年,在国家“内增活力,外加推力”的方针指引下,民营医院将会迎来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同时,市场的竞争也将愈加激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方针,努力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加快战略布局,牢牢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自我加压,开拓创新。

热词:

  • 资本市场
  • 开角型青光眼
  • 爱尔眼科医院
  • 角膜屈光手术
  • APAO
  • 医疗质量管理
  • 术前
  • 筛查
  • 医改
  • 理财周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