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月车市前热后冷 豪华车持续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月最旺的时候已经过了,现在又到蛰伏期了。”热闹的“五一”黄金周过后,一位经销商如是对记者说道。记者上周留意到,“五一”过后的广州车市再度“水净鹅飞”,车价略有回升,成交量也明显下滑。

  文/表 邓莉

  “五一”后优惠减少

  5月首周和第二周人气对比明显,由于“五一”期间车展效应,人气成交均较为火爆,基本上经销商都依赖“五一”首周的黄金假期收集了不少潜在客户和订单。“今年5月预计销量比不上去年,但是5月的销售黄金时期还是在"五一"期间。”东风本田恒通达店总经理杨伟新告诉记者,如今市场的新车效应非常明显,如该品牌的新思铭、新CR-V赶上“好时候”推出,成功吸引了大量订单。“过了"五一",购车需求会相对减少,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消化此前收集的潜客和订单了。”

  5月的“前热后冷”也促使车商对新车让利幅度“前宽后紧”。“我们在"五一"期间部分车型推出了3000~5000元不等的特惠礼包,现在没有了。”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的一位销售主管告诉记者。记者从市场留意到,“五一”过后大部分汽车品牌都迅速回缩了优惠让利幅度,具体体现在各种礼包的取消,也有少数车型优惠幅度回缩1000~2000元不等。

  豪华车持续逆势增长

  虽然大多汽车经销商对近期的车市销量不太满意,但市场上却有一小部分经销商因销量猛增感到“幸福感”十足。“今年以来,我们每个月订单都超过200多辆,虽然一些SUV车型较为紧俏,但像3系、MINI都很是抢手。”记者从宝马宝悦获悉,自今年开局以来,宝马品牌的销售稳健,同比增幅喜人。此前旧款宝马3系的退市清货更引发一轮新的采购,宝马318i更是最早卖断货的一款车型。

  据悉,近年来豪华品牌可选车型增多,小排量发动机应用、低端车型价格纷纷下探至20万元大关,以及第二次换车潮的来临激发并带动了豪华品牌增长率高位运行。不仅宝马如此,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进口大众等豪华品牌经销商的销售增长率也同样保持了稳定。记者从市场留意到,5月份,大部分豪华品牌车型优惠稳定,让利水平与4月份持平。

  2012款新福克斯广州上市

  本报讯 (记者邓莉摄影报道)5月5日,广物福恒举行了2012款新福克斯广州上市活动,五位新车主也在现场拿到了新车钥匙。新福克斯提供1.6L和2.0L两个排量,两厢和三厢车型共有12款新车型在售,售价11.99万~16.99万元。

  2012新福克斯装备新型缸内直喷的2.0GDI发动机和全新六速双离合PowerShift自动变速箱,“FordPower”智能无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为全系标配。同时,新福克斯拥有与微软共同开发的极富娱乐性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新福克斯配备了高尖端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先进配备。记者从广物福恒获悉,作为中国首批、广州地区首家获得福特亚太QualityCare服务品牌的福特经销商,目前广州市场上将近一半的福克斯均由福恒销售,目前新福克斯已接订单40多辆,前期现车较少,订车需要等一个月左右。为庆祝2012款新福克斯在广州上市,广物福恒在活动当日更推出当日订车满30辆即送现金券2000元的优惠活动。

  作者:邓莉 (来源:广州日报) .

热词:

  • 豪华车
  • 五一
  • 逆势
  • PowerShift
  • QualityCare
  • CR-V
  • 车市销量
  • 福克斯
  • 广物
  • fordpow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