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央放水港股或试二万点 中资金融股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周绍基) 中央出手救市,人行宣布再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RRR)0.5%,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市场估计,此举等如向市场放水4000亿至5000亿元人民币,故有望为今日港股带来支持。此外,美国经济数据好转,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预示今日恒指可高开近100点,一扫连跌7日的阴霾。有市场人士指,港股呈超卖迹象,恒指今日出现技术反弹很正常,但欧债危机未解决,内地经济也未回稳,可能令今次反弹昙花一现。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植耀辉表示,人行突减RRR,主要考虑到目前内地经济增长放缓,透过今次「放水」,在市场释出流动资金,可刺激市场气氛之余,亦可让银行有能力为中小企提供救命钱。他认为,今日早段港股可望升超过200点,令恒指重越20000点大关,但尾市很可能回落。

  券商料港股开高尾市回落

  翻查资料,人行下调RRR对港股的刺激作用愈来愈低,去年底内地减RRR后,港股在下个交易日即暴升1012点,升幅达5.6%,一度创近3年最大单日升市。但今年2月再下调RRR,接着的交易日恒指却先升后跌,最终收跌66点。

  植耀辉指出,欧债??问题始终困扰着大市,一天未解决,也会压着港股的升幅。不过,内地「放水」始终对内银股、内房股、保险股、基建股及水泥股等有好处,相信今日该些股份有一定升幅。

  欧债问题始终困扰大市

  美国经济稍露曙光,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初值达77.8,录很4年多以来最高水平,虽然道指受摩通拖累而跌34点,但港股ADR普遍造好,控(005)就升0.45%,收市折合68.708元。中移动(941)及国寿(2628)的ADR亦分别升0.39及0.63%。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表示,港股连跌7日累跌逾1300点,今日借内地减RRR而反弹是很有可能,但欧债危机影响下,料港股今个月也只能维持上落市,初步支持位下移至为19600点。

  有证券经纪表示,后市去向,主要还需看欧债危机的发展、内地的「放水」力度等,事实上,目前港股并非一面倒坏消息,首先是美国消费「回暖」,全球亦保持着超低息环境。以技术分析而言,港股现正处于关键水平,依黄金比率分析,恒指由去年10月4日低位16170点,回升至21760点回落,高低差为5590点,以调整38.2%计算,恒指支持位将是19625点,而港股上周五收报19964点,相距约300多点,港股可算是完成了初步调整。不过,若恒指的调整仍未完结,就要再探下一个重要支持位,即是回调升幅一半的18970点。

  (文汇报)

热词:

  • 港股
  • 金融股
  • QE
  • 中资银行
  • 高开
  • 上证综指
  • 保险股
  • 短线反弹
  • 资金入市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