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稻香村店铺被曝光销售猪血勾兑假鸭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5日晚,为调查假鸭血流向,记者将牙签放入即将送出的货物中做记号。
  

宰杀车间,一工人用桶接猪血,拿到血豆腐加工车间制作。


血豆腐加工车间,工人将猪血勾兑成假鸭血。
 


深夜,厢式货车将假鸭血送到稻香村农大店。
  


中瑞食品厂院内的加工车间,赤膊工人制作假鸭血豆腐。
  

稻香村北师大店内,一名售货员正在销售自称中瑞食品厂送来的鸭血。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反映,北京一些食品加工企业用猪血冒充制作假鸭血豆腐。


  记者调查得知,这些假鸭血除了流入一些批发市场外,甚至还进入了稻香村的店铺,以出厂价6倍的价格销售。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金狮表示,鸭血豆腐自身有一定营养价值,有补血和清热解毒的作用,但用猪血冒充制作鸭血豆腐,不但以次充好、违法经营,而且要把猪血做得非常像鸭血,可能会在加工过程使用添加剂,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北京第五肉联厂院内,屠宰车间机器轰鸣。


  电动传送带上,一头头被电晕的生猪依次输送到工人面前。一名工人用尖刀扎进生猪下巴,向上一拉,血喷涌而出。


  鲜血连同生猪身上的污水,以及粘连的猪粪、猪毛和其他杂物,一起流入下方的血槽内。


  5月2日上午,一身青色工装的刘学军(化名)提着塑料桶,站在血槽前。工装左胸前印着“北京第五肉联厂”。


  他拿着舀子,从血槽中一勺勺舀出猪血,倒进桶中。桶满的时候,用舀子一搅拌,黏稠鲜红的猪血,冒出几丝气泡。


  “新鲜的猪血,用来做血豆腐。”刘学军说。


  正规肉联厂院内猪血制“鸭血”


  屠宰车间北侧,不足20米远,就是刘学军自称承包做血豆腐的车间。车间门口,停着一辆厢式货车,车厢内摆放着几筐血豆腐。


  5月2日,记者以饭店采购血豆腐为名,进入刘学军的加工车间。


  约40平方米的车间内,砌着两个水泥池子。池子里,混浊的水泡着成筐成筐的血豆腐,向外冒出蒸汽,腥味随之扑面而来。一名工人正用热水管冲泡血豆腐,地面上积满了热水。


  “你是要猪血豆腐还是鸭血豆腐?”刘学军问。


  记者看到,池子里的血豆腐有的块大,有的块小。


  “大块的是猪血豆腐,小块的是鸭血豆腐,都是屠宰场新鲜的血做的。”刘学军说。


  “这个屠宰场不屠宰鸭子吧。”记者说,“都是内行,你别蒙我”。


  听了这话,刘学军坦言,“鸭血豆腐也是猪血做的”。

热词:

  • 鸭血
  • 血豆腐
  • 猪血
  • 血槽
  • 稻香村
  • 加价销售
  • 生猪
  • 董金狮
  • 屠宰车间
  • 厢式货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