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楼市活跃度下降 "红5月"成色取决于优惠幅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开发商寄予厚望的楼市“红5月”来临,不过从月初表现来看,楼市活跃度并未见明显提升。业内分析认为,“红5月”成色如何,取决于楼盘的价格优惠幅度。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6日的一周内,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32万平方米,比此前一周下跌了9.23%。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黄志坚说:“从各楼盘成交面积排行榜看,前两名的成交面积仅分别为8937平方米和6258平方米,没有过万。各项目成交量都不大,表明优惠尚不够,吸引力不足”。

  黄志坚认为,今年4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为61.09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的79.89万平方米下跌了23.54%,算是给了开发商一个警醒。在目前的调控政策下,没有切实的优惠,成交量就会萎缩。5月份的成交量能否提升,关键在楼盘优惠幅度和项目普降的程度。

  今年“五一”假期,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4.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跌了约30%。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五一”假期不太理想的成交量,反映出买卖双方在3月楼市“小阳春”后,进入了拉锯僵持状态。目前,楼市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购房者盼望楼市能继续降价,加上限购的原因,买房人心态普遍比较谨慎,不愿轻易出手。

  二手房市场上,5月初的市场活跃度也比4月份同期明显降低。据一些中介公司反映,五月初二手房门店的来客量、带看量下降幅度超过了20%。买卖双方对房价的预期并不匹配。一方面,是买家依然咬定价格,多个板块的价格出现5%左右上扬,议价空间维持在3%-5%之间。另一方面,是买家出手谨慎,价格博弈重现,市场交易出现了20%-40%不等的下滑。

  在各种住宅产品中,低总价小户型产品相对受到更多关注。“近期,总价在150万至200万元的两房和总价100万元以下的一房是成交主力,其中满五年且唯一的普通住宅房源交易相对活跃。”中原地产三林分行高级物业顾问孙二莲说,自3月份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后,内外环间140平方米以下、总价200万元以内的住宅均纳入普通住宅范围,在三林地区,挂牌的二手房房源普遍为持有满五年且唯一住宅,成为炙手可热的“免税房”。如,4月份“三林世博家园”就有6套成交,交易相比活跃。

热词:

  • 成交面积
  • 上海楼市
  • 总价
  • 优惠幅度
  • 成交量
  • 新建商品住宅
  • 三林
  • 楼盘
  • 中原地产
  • 红5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