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扬杰科技: 实现分立器件芯片设计开发、器件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全方位产业链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扬杰科技主营业务为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整流二极管、快恢复二极管、光伏二极管、稳压二极管、瞬态抑制二极管、普通肖特基二极管、开关二极管、触发二极管、整流桥、GPP芯片等,共50多个系列,1,500余品种。产品线涵盖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链的主要环节,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智能电网、光伏、消费类电子、LED、通讯等领域。

  目前,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企业主要以后道封装测试为主,前道分立器件芯片生产的工艺支撑及资金支持的缺失和不足成为制约大部分分立器件企业发展的瓶颈。分立器件芯片作为分立器件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分立器件中的核心组成,其成本控制能力及产品性能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厂商的总体利润水平。2009年,扬杰科技投入四英寸分立器件芯片生产线,并依靠自身人才、技术、生产工艺等基础核心优势的长期积累,逐步掌握了分立器件芯片生产的核心技术,成功实现了分立器件产业链延伸,形成了芯片制造设计与分立器件封装测试互动发展的新型产业链格局。

  目前扬杰科技已拥有覆盖整流芯片、FRD芯片、TVS芯片等多系列分立器件芯片产品的全套生产制造工艺,不仅解决了部分产品原材料的供应瓶颈,并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2011年度扬杰科技子公司杰利半导体向扬杰科技配套芯片2,424.75万元,同时外销芯片3,801.10万元;杰利半导体2011年营业收入6,225.85万元,净利润1,188.23万元。随着杰利半导体生产规模的增加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其为扬杰科技配套率和盈利能力都将进一步增长。

  分立器件芯片设计开发、器件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支撑,为扬杰科技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产业链竞争优势。部分关键原材料的内部配套,有利于保证分立器件产品的优良品质,确保产品符合市场需求;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及部分原材料供求波动风险,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有利于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提升公司产品创新能力。

热词:

  • 瞬态抑制
  • 快恢复二极管
  • 开关二极管
  • 半导体分立器件
  • 杰利
  • 整流桥
  • 芯片设计
  • 产品线
  • 2009年
  • 功率二极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