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跨越“出国墙” 路在我脚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时候,出国是个遥远的梦想,每每听说隔壁哪个大哥哥考上了北大,随后又拿到了全额奖学金,远赴美国,总是问爸爸妈妈,长大我也可以出国吗?妈妈的回答总是说,乖孩子,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可以像大哥哥一样,跨越一道道出国墙,去遥远的美国,追逐梦想。

  伴随着成长,妈妈说的话,一直是我学习的动力,拼过了汗水流淌的那年初三,我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全市最好的高中,成功的跳过第一道出国墙,并把目标锁定在北大。高中三年,我的时光是在题海中度过的:物理、化学练习题,是我最好的伙伴;时常因为“攻破”一道奥数题,让我兴奋一个星期。2011年的6月,我怀揣着北大梦,走进了高考考场,第一天正常发挥,眼看我出国的第二道墙,也要被我突破,6月8号的那个下午,因为英语听力时太紧张,导致整个英语考试发挥失常,后面的考试,我无法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整个高考结束后,我对自己十分失望,我对自己说,是否我的梦想就这样破灭,是否出国就被高考这道墙,永远挡在外面?

  爸爸和妈妈非常的担心我的情况,带着我去问了很多朋友和留学机构,从各方面打听出来,去美国留学需要考托福,我非常担心那时的状态,让我在短时间考托福,我行吗?后来,妈妈的同事向我们介绍了北大青鸟,对于学习优秀的同学,可以免去托福成绩,直接赴美留学。

  带着疑问,我们走访了位于北京大学的北大青鸟国际教育,北大青鸟的老师充分的体现了北京大学的人文关怀特征,得知我就差15分就可以被北京大学录取时,老师安慰我、鼓励我,一次高考的失败,不能够说明我的人生就被定义,我还有很多机会,重新谱写我的人生。后来,北大青鸟的老师给我用美式教学方法上了一节英语课,我深深的被美国式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原来上课可以那么的引发我思考,可以那么的丰富、有趣!这比在高中时解决物理难题,更能提起我的兴趣!后来,北大青鸟的老师又帮我做了专业分析,根据我的兴趣、爱好、擅长,分析我可以选择什么专业,这些都是我之前闻所未闻的事情!之前一直以为热门专业才是好专业的误区,被老师的美式升学指导法彻底扭转!

  当我问到,美国会接受一个高考失败的同学么?老师反问我说,你认为自己是个loser么?我知道我不是,因为我有梦想,我大声的告诉老师,我不是!老师非常高兴的说,是的,没有人经历一次打击就是loser,除非他把自己当成了失败的人,你要勇敢的做出选择,成就自己的梦想!

  我深深的被这种美式思维和教育观点所打动,父母也意识到,之前我们给自己设置了太高的出国墙,现在,通过北大青鸟,出国墙就在我脚下,我踏出去这一步,带着全家人的希望,来到美国,继续追逐我的梦想!

热词:

  • 老师
  • 北大青鸟
  • 高考
  • 托福
  • 高中
  • 练习题
  • loser
  • 教学方法
  • 英语考试
  • 同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