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布里篮球训练营落户京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布里篮球训练营签约发布现场

两位幸运者现场获得马布里亲手签名的马布里篮球鞋

  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记者佟晓群) 5月12日,刚刚结束“美国传奇巨星篮球赛”的马布里拨冗回到北京,以发起人的身份,出席了“马布里篮球训练营”启动仪式。会上,他与首都体育学院的王守恒教授共同推出了针对目前国内青少年体质而特别设立的“中兴合星发现”专项评估体系,标志着马布里的中国篮球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马布里在美国NBA与中国CBA赛场上都证明了自己出色的篮球天赋和有职业精神与专业能力的篮球导师。发布会上,马布里动情的发表了对该训练营的期望:“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热爱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民,我希望能在我的有生之年,为这个国家的篮球发展做出我的贡献。培训中国的学生一直是我来中国后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北市市篮协执行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助理兼竞体处处长孙国华表示,年轻球员是篮球运动发展的未来,马布里篮球训练营的创办,对北京篮球运动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另一方面,王守恒教授作为国内最权威的篮球教授,以其科学、完备、标准规范的训练体系结合马布里美国式的职业、先进的训练方法,将是国内专业与美国职业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从“马布里训练营”走出来的小球员能够进入北京队、国家队,在CBA、NBA、奥运会的赛场上大显身手,为国争光。

  北京首都体育学院王守恒教授表示,北京有很多有篮球天赋的孩子,但长久以来国内给这些孩子设立的发展通道偏少,希望马布里训练营的创立,能够培养出像马布里那样的超级巨星,为那些有天赋的孩子实现人生梦想。”

  马布里训练营中国合作机构中兴合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一帆介绍,针对国内青少年体质,训练营将推出“中兴合星发现”专项评估体系,该体系将通过训练营的系统集训、普及提高、内部竞赛等方式进行人才遴选,进而打造出一直由社会力量甄选并塑造而成的、最具竞争实力的青少年精英篮球。

  据悉,为推动该计划,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的5所中小学将作为首批训练营点,建立青少年训练营精英班。

热词:

  • 训练营
  • 篮球鞋
  • 球员
  • 王守恒
  • 北京队
  • 国家队
  • NBA
  • CBA
  • 首都体育学院
  • 篮球运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