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戴姆勒·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1》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5月14日讯 日前,“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会·中国 2012”在京成功举行。戴姆勒东北亚在今年的对话会上首次发布了《戴姆勒·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1》。报告阐述了戴姆勒东北亚面对中国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形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战略,以及在可持续发展管理、商业道德、多元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产品与商业运营的环境责任等方面的诸多实践和绩效。

  此次可持续发展对话会上,来自政府、学术机构、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商业合作伙伴的高层代表及负责人云集北京,就环境、人力资源及社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戴姆勒公司高层进行了积极、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其中包括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诚信与法律事务负责人克里斯汀霍曼·登哈德博士(Dr. 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

  对话会旨在建立戴姆勒与其中国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对话,加强各方沟通,从而促进了解,相互借鉴,分享经验,达成共识。此举将帮助戴姆勒进一步提升其在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

  “戴姆勒始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将此作为公司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克里斯汀霍曼·登哈德博士表示:“因此,我们将业务增长,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戴姆勒的企业三大核心准则。”

  “可持续发展报告和对话会有力印证了戴姆勒对中国市场长期坚定的承诺,”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 Walker)先生表示,“戴姆勒是唯一一家覆盖中国所有汽车细分市场的国际汽车企业,我们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轿车、商用车和卡车等产品以及汽车金融服务。但中国对于戴姆勒的意义远不仅是一个生产基地或单纯的汽车市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本土研发和本土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清晰表明了这一点。”

  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对外事务与公共政策副总裁马丁·叶格(Martin Jaeger)先生表示:“我们在德国、中国和美国相继举行了可持续发展对话,该对话会的核心任务就是要加强戴姆勒与当地利益相关方之间在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对话所达成的共识不仅将为戴姆勒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有力借鉴,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分享平台。”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刘萌女士也出席了当天的对话会,并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戴姆勒是2000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最早缔约方之一,并于2011年1月加入了新成立的全球契约领导力项目,为可持续发展领导力履行义务和承诺。

  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于2008年在德国首次举办,现已发展成为一项成熟的年度性活动,每年分别会在德国、美国和中国各举行一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对话会首次登陆中国,并已连续三年在中国成功举办,标志着其正式面向全球范围内展开。

热词:

  • 戴姆勒
  • 可持续发展理念
  • 全球契约
  • 企业社会责任
  • 联合国
  • 领导力
  • 2008年
  • 商用车
  • 本土人才
  • 信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