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龙公司全新一代1.2L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工厂开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神龙公司全新一代1.2L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厂房建设开工仪式在襄阳工厂举行,标志着神龙公司EC、EP、EB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展开,对于神龙公司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步伐、进一步满足汽车产品节能高效环保的技术法规要求、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作为神龙公司分期推进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襄阳工厂EB2DT厂房建设,是继该厂02车间扩建、05车间新建、01车间改建工程开工后的又一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全钢排架结构,由东风设计研究院、中国核工业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湖北公力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设与监理,预计今年底厂房建成后,进入设备安装调试,2014年全面建成投产,规划产能20万辆。

  全新一代1.2L三缸涡轮增压直喷EB系列发动机,是在节能减排全球化步伐不断提速的背景下研制开发的小排量、高性能新产品。除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全新技术之外;还是链传动、湿式皮带传动、平衡轴、可控水泵、可控发电机、变排量机油泵、新涂层工艺等PSA集团最先进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并同时开发适配了停车启动系统、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等新能源技术,专家预测“EB系列发动机投产后,将在这一领域树立国际领先技术新坐标。”

  EB系列发动机,与目前同等功率的四缸发动机相比,重量减轻25%,油耗减少25%;与同类三缸竞品比,油耗减少8%,环保及各项性能指标卓越,排放达标可满足欧V、Ⅵ或国V、Ⅵ;最大功率可覆盖60KW-100KW,最大扭矩范围达115Nm-230Nm,动力性能相当于目前市场上排量1.5L-2.0L传统发动机;并运用多种国际领先的降噪、减振、减摩擦技术,使整车的噪声更低、运行更平顺,舒适性更好,具有小型化、轻量化、高环保、高性能等显著优势。

  作为全球同步开发、实现突破性创新技术集成的新一代1.2L三缸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直喷EB系列发动机,设计合理紧凑,采用PSA集团最新一代的模块式软件体系结构,适配中国油品。2013年欧洲投产,2014年中国投产,神龙公司将一次性达成年产20万台能力。

  据悉,到2015年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将形成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年生产能力。(博镭、魏儒义)

热词:

  • 神龙公司
  • 缸涡轮
  • 涡轮增压
  • 涂层工艺
  • 缸内直喷
  • EB
  • 系列发动机
  • 投产
  • 油耗
  • 喷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