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花3000元能改信用记录? 人民银行提醒切莫相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00元可以随意更改信用记录,我们为您洗掉信用污点,在办理房贷、车贷的时候不再有难处。”近日,市民贺先生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记者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支行相关业务人员,证实个人信用记录不可能随意更改,市民切莫相信。

  记者根据该短信留的联系方式和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自称姓王,他说,银行信用记录受到影响,在办理一些业务时受到困扰,他们急人所急,能够利用手段更改信用记录,“只需要3000元,不管是哪个行的,都可以更改。”

  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支行相关业务人员王女士,王女士明确答复花钱随意更改信用记录的情况绝不可能,“目前个人信用记录存储于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数据库中,个人信贷信息由每个商业银行的总行上报形成,数据库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维护。”王女士说,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并颁布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保障了个人信用数据库的规范运行,任何机构或个人均不能随意修改。

  据介绍,造成个人信用不良记录除了恶意拖欠外,还有市民是因为个人疏忽,如工作较忙,以及贷款利率上涨,每月还款金额要上浮,但市民没有注意,“每月还款期前,基本上每家银行都会提醒客户,市民也要多加留意。”王女士说,有些市民停用信用卡但没及时销户,如果该卡有年费的话也可能会对自己的信用记录造成不良影响。

  “只有错误的个人信用记录才能更改,而信用记录基本上不会出错。”王女士说,对于需要更改的错误信息,需要个人提出异议申请,银行逐级核对证实后才能进行修改,每个过程都有严格的监督,确保数据安全。

  “未能及时还款造成个人不良信用的,市民也无需太多担心,除将欠款及时还上外,之后要正常使用信用卡、按时还贷,也可逐步恢复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王女士说,“当遇到此类骗人信息时,不要相信更不要提供个人信息,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来进行犯罪活动,影响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 牟张涛)

热词:

  • 信用污点
  • 王女士
  • 个人信用记录
  • 中国人民银行
  • 市民
  • 数据安全
  • 个人信贷
  • 车贷
  • 2005年
  • 房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