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城每天交通拥堵节点超过100个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城每天交通拥堵节点超过100个 市公安局负责人上午说,公交车信号优先仍在试点 

  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上午透露,公交车优先是我们的方向,但实践中要分步走,如何在确保公交信号优先的前提下,减少对其他社会车辆的影响,目前仍是最大的难点。 

  上海每天有4200万人次出行 

  朱伟明透露,粗略估算上海大概每天有4200万人次出行,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上海每天交通拥堵的结点超过100个以上,有的是常态,有的是由于事故发生。 

  在谈到公交优先时,朱伟明认为,公交优先最重要是通行优先。“这是我们要坚持的理念,但是具体实行中一定要分步走,看实际状况。” 

  朱伟明说,最近仍在和交通管理部门多方面一起研究,准备再搞一些试点。“信号优先限制很多,如果东西向优先的话南北向的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这方面先试点,看看实际状况,我们要尽可能保证公交专用道优先通行,但是要尽量做到不影响或者少影响其他社会车辆的通行。” 

  去年大型车事故造成261人死亡 

  谈到大行车事故多发的话题时朱伟明透露,目前上海实施道路货运通行证的制度,全年发的通行证也就是二三千张,而且也是限定时间,限定范围。“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还是出现了不少交通事故,去年一年大型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61人,今年到4月份大型车造成的死亡达到了86人。”朱伟明指出,这些事故固然与大型车的管理不当有关,但一些市民自身的交通违法也造成了惨剧的发生。“据统计,去年大型车事故中,死亡一方占到主要责任以上的超50%,也就是说261个死亡的人中130人以上要承担主要责任。” 

  今年重点整治小区停车问题 

  “居民小区现在由于机动车随意停放,阻塞消防通道,造成救援难,非常普遍。”朱伟明在谈到停车管理时指出,对于小区停车阻塞消防通道和急救车辆的情况,今年将重点整治,对那些阻塞消防安全比较严重的车辆,将加以强制措施。 

  谈到小区和附近的单位之间“错时停车”的做法,朱伟明认为,已经有成功的经验,但这里边涉及到很多政策和法律的问题,比如说车进到小区,停到大楼下,发生了案子谁来承担,车进去碰擦了谁来赔等等。“类似这些问题,我们将在施行过程当中逐步加以规范解决。” 

  4个月抓获扒窃嫌疑人531人 

  朱伟明透露,今年1到4月,警方共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531人。对于民间反扒,他希望市民还是能配合警方,以提供线索为主。 

  朱伟明说,目前警方已经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加强了一线执法管理和技术手段打击犯罪。“比如说轨道交通领域每天都会有视频巡逻,我们可以及时发现、抓到很多小偷。”与此同时,警方也加大了便衣和着装巡逻的力量。“每一个地铁出入站,只要有站的出入口都有民警,市民发现情况可及时通知民警。 

  首席记者 潘高峰

热词:

  • 朱伟明
  • 交通拥堵
  • 民间反扒
  •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 交通违法
  • 节点
  • 民警
  • 公交优先
  • 抓获
  • 警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