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副总理称国库告急仅能支撑六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5月13日召集议会选举得票率前三的政党,希望斡旋出一个新内阁,但三党没有就组阁达成一致。而此前一天,希腊副总理塞奥佐罗斯·潘加洛斯口称,除非希腊继续实施备受争议的紧缩措施,否则该国的国库资金只能再支撑六周时间。

  据羊城晚报报道,潘加洛斯是在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希腊选民在6日的选举中投票反对紧缩措施后,他“对希腊的未来深表担忧”。

  “希腊民众现在的心情很矛盾,他们不想退出欧盟或欧元区,但他们也不想为过去埋单,”潘加洛斯说,“我们即将陷入失控的破产当中,国家没法发放工资和养老金,而广大民众尚未意识到这一点。我们的钱到6月份就花光了。”

  “半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在透支未来,那些反对紧缩政策的人们不仅仅希望欧盟为我们付旧账,还指望它弥补我们现在正在制造的赤字。我确定德国不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但我不确定它还能为我们付出多少,这取决于每一个德国人,他们是否愿意用自己所纳的税来拯救希腊”?

  在6日的议会选举中,新民主党、左派政党联盟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得票率排在前三位。根据希腊法律,这三个政党的领导人各有三天时间组建联合政府。如果组阁失败,希腊总统将召集各政党领导人,作最后一次组阁努力。如果还不能成功组阁,希腊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此前,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和左派政党联盟领袖齐普拉斯的组阁努力均已告失败。

  泛希社运领导人韦尼泽洛斯11日表示,他将于12日拜会帕普利亚斯总统,交回组阁权。帕普利亚斯13日召集新民主党、左翼激进联盟党和泛希社运举行会议,持续90分钟。

  三党的主要争议依旧集中于对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出的财政紧缩承诺。左翼激进联盟党拒绝支持财政紧缩,不愿加入联合政府。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希腊完成组阁的最后机会。先前,议会三大政党先后接受帕普利亚斯的组阁授权,但皆未就内阁组成与其他政党达成一致。

  如果组阁失败,议会选举定于6月重新举行。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重新选举,左翼激进联盟党将获得20.5%的选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国库资金
  • 政党
  • 副总理
  • 议会选举
  • 证券时报
  • 领导人
  • 联盟党
  • 欧元区
  • 联合政府
  • 星期日电讯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