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年抗旱,微公益助力大益义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09年始,云南遭遇了连续三年的特大旱情,河水干枯、草木枯死、田地荒芜……“彩云之南”到处是死气沉沉的景象。不仅当地政府投入到救灾行动中,各大企业和社会团体也纷纷捐款、送水,“犹如又一次国家大灾难的集体救助行动”。位于云南本地的大益茶叶集团,更是连续三年举办了各种公益活动。

  为帮助云南干旱灾区解决目前以及将来的饮、用水问题。在前两年抗旱基础上,今年4月16日起,云南大益茶业集团携手大益爱心基金会、昆明人民广播电台汽车广播、《云南信息报》、《南方都市报》发起“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第三年公益活动”,为灾区修建饮水工程,并联合昆明、广州多家知名媒体力量,凝聚各方爱心,在昆明、广州两城同期开展,点滴汇聚,爱便成河。此次公益活动目标援建宜良10所小学、3所大益希望小学的饮水工程,并为干旱严重的寻甸鸡街镇修建100个容量为25m3储水水窖。截至目前,持续近一个月的公益活动共开展了60多场,由于微博的助推,取得了比两年前更好的效果。

  在网络已经越来越深入人们生活的今天,微博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社交形式,不仅在人们日常交往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公益领域也以“微公益”的形式逐渐开始展现它无处不在的影响力。通过微博这一网络平台,更多的人能够知道公益活动的举行,不但了解到活动的必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对公益活动的监督与信任。在充分的认知和信任度下,公益活动更易获得大众的理解与支持。大益集团正是借助了这种“微公益”的力量,不但将每场活动的情况及时在微博中公布,而且同步开展线上公益活动,有效扩大了整个公益活动的影响力。

  举办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将大众的力量汇聚到需要帮助的地方。微博的传播性以及互动性让更多的企业和公益团体看到了新的路径。在企业微博时代,企业的形象借助微博的力量得到了更多的认可和检验,其借助微博所开展的“微公益”,不但有利于企业形象的进一步提升,还能更好地帮助其实现回报社会的理念。云南大益茶叶集团在三年的公益活动中首次尝试“微公益”,取得了显著效果,而这仅仅是开始,未来的大益茶叶集团将在社会公益上做得更好。

热词:

  • 大益
  • 抗旱
  • 公益活动
  • 微博
  • 微公益
  • 义卖
  • 彩云之南
  • 南方都市报
  • 助力
  • 饮水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