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2012年年会在香港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马军胜局长在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2012年年会上致辞。

图为中国代表团在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2012年年会上。

图为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2012年年会会场。

  亚洲太平洋邮政联盟(下称“亚太邮联”)2012年执行理事会年会5月14日在我国香港开幕,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马军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国家邮政局,对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亚太邮联是亚太地区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之一。多年来,她为促进亚太地区邮政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球邮政内外部环境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各国邮政正经历着大变革、大发展、大调整的历史阶段。在新的时期,亚太邮联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邮政国际组织,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马军胜指出,作为亚太邮联大家庭的一员,中国一直积极参与亚太邮联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国曾于1987年和2003年在北京和海南举办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年会。本次会议是中国第三次举办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年会,同时也是首次由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来承办。他表示相信,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年会将会是一个成功、难忘的盛会。中国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亚太邮联的工作,继续加强与各成员国的合作,共同推动邮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马军胜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邮政行业的改革与发展。近年来,中国邮政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2006年,中国实行邮政政企分开,建立了企业自主经营、政府依法监管的邮政管理体制。2009年10月1日,新修订的《邮政法》颁布施行。中国政府在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实施、强化市场管理、促进邮政行业的发展中,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需要,增强了与各国邮政管理部门和国际邮政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上,各国邮政同仁将齐聚一堂,共商亚太地区邮政发展大计。同时,会议也为交流亚太地区邮政发展情况、分享各国邮政应对挑战所采取的措施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年会会期4天,会议期间将召开亚太邮联培训部管委会会议、亚太邮政合作机构全会、财务工作组会议、函件工作组会议,包裹工作组会议,邮政金融业务工作组会议等。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普遍服务司司长林洪亮、外事司副司长杨金、香港邮政署署长丁叶燕薇、澳门邮政局局长刘惠明等参加会议。

热词:

  • 邮联
  • 理事会年会
  • 邮政法
  • 中国代表团
  • 邮政管理
  • 政府间国际组织
  • 香港特别行政区
  • 胜局
  • 全会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