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保险打着“社区工作者”幌子招聘保险业务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日,铁西繁荣街道清真社区陆续来了几位居民,他们手里拿着楼门口贴的招聘广告,到社区应聘“社区工作者”。一头雾水的社区干部一问才知,原来是保险公司招聘为社区居民提供保险服务的工作者。

  招聘“社区工作者”?

  记者看到招聘信息上面写着,“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打造专业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向全市人民服务,我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公告内容中提到,岗位需求包括社区接待员、社区资料整理员、社区收费员和社区顾问4个岗位,年龄在26-45周岁,高中以上学历,工资1500元到2000元之间不等,一经录用享受三险一金待遇。落款处联系人为解主任。

  居民李女士一早就拿着招聘信息来到社区,想为女儿应聘社区工作者。听到社区干部说并无此事,而是保险公司在招聘业务员,李女士很气愤,这明明写着招聘社区工作者,怎么成了保险公司招聘业务员了呢,保险公司这不是打着招聘社区工作者的旗号骗人吗?

  实为招聘保险业务员

  社区干部告诉记者,前几天就陆续有人到社区咨询应聘,这几天人越来越多,4栋楼28个单元里都贴上了招聘信息,社区已咨询过民政部门,根本就没有招聘社区工作者这回事。

  记者随后以一名应聘者的身份,拨打了招聘信息上的联系方式,对方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

  “我看到了招聘广告,要招聘社区工作者,是吗?”

  “你是自己应聘,还是给别人应聘,多大年龄?”

  “我自己,你是哪个部门的?”

  “我这里是平安保险公司售后理赔服务部,招聘社区服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关服务。”

  “那你们怎么说招聘社区工作者呢?”

  “员工入职后会负责为该社区内居民提供保险服务,并不是在社区工作。”

  看来所谓的招聘社区工作者,竟是保险公司招聘的在社区内为居民提供保险服务的工作者,美其名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实则是打着社区工作者的幌子,吸引居民前来应聘保险业务员。

  社区工作者招聘要经过正规渠道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招聘社区工作者由市民政部门和人事部门统一管理,需要张贴公告的,社区会将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通告张贴出去。而这个招聘信息没有相关单位的落款,也没有相关单位的公章,也不是由民政部门或是人事部门发出的,只是保险公司的个体所为,不仅让很多居民产生了疑惑,也为社区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希望居民不要轻信此类招聘广告。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处工作人员说,目前民政部门并没有招聘计划,况且社区工作者的招聘要经过正规渠道。如果有招聘计划,民政部门会与人事部门一起,将招聘信息在媒体和人事网站上面进行公布,报名者要经过正规的考试,合格后才能录用。

热词:

  • 社区工作者
  • 招聘信息
  • 招聘广告
  • 招聘计划
  • 保险业务员
  • 社区干部
  • 招聘业务员
  • 保险服务
  • 平安保险公司
  • 社区居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