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徽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近日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当季该省生产总值3289.4亿元,同比增长12.3%,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09.88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回落10.6个百分点;住宅完成投资403.15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回落21.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实现生产总值3289.4亿元,同比增长12.3%。固定资产方面,一季度实现投资2634.3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下滑8.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值高出4.7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完成1677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幅回落17.9个百分点。进出口方面,一季度进出口总额为71.4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出口40.2亿美元,同比增长21%;进口31.2亿美元,同比下降2%。与全国相比,安徽省进出口、出口增幅分别高2.4个和13.4个百分点。对于进出口数据,一位经济分析师认为,“全球需求疲软不振,致使企业手中订单不足,再加上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空间被大幅压缩,进出口贸易由此受到影响。”

  对于整体经济数据,南京财经大学一位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经济放缓时,安徽也有一些经济指标增速放缓,但是放缓的步伐远小于其他城市,在这些因素的支撑之下,一季度安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

  同时,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安徽房地产投资增速呈现明显下滑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安徽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09.88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回落10.6个百分点;住宅完成投资403.15亿元,增长15.6%,增速回落21.9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安徽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下降13.9%和15.9%。此外,一季度安徽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140.9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减缓6.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7%回落到4.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2.9%回落到0.8%,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由0.4个百分点回落到0.1个百分点。

热词:

  • 增速回落
  • 同比增长
  • 房地产开发
  • 房地产投资
  • 经济运行
  • 经济分析师
  • 经济放缓
  • 安徽经济
  • 平稳增长
  • 增速放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