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迪文件揭露7款全新车型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从海外媒体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奥迪正在为一系列新车申请注册商标,以便扩产车型产品线。报道称,奥迪计划向SUV系列推出Q6和Q8车型,同时其高性能版产品将迎来R6、S2、S9、RS8和RS1商标。此外,奥迪还注册了E-柴油版、E汽油版以及汽油-e版车型的商标,预示着奥迪未来将在e-tron技术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电动传动系统选择。

  奥迪Q6

  之前业内早就有猜测,称奥迪将扩大现有Q3、Q5、和Q7的SUV系列产品线,推出宝马X6的竞争产品。此次商标注册有助于奥迪基于Q5和Q7车型,推出更为运动的轿跑式SUV,新车很有可能就是全新奥迪Q6。据悉,奥迪Q6基于大众集团的Colorado平台短轴距版,与大众途锐和保时捷卡宴共同台,而兄弟车型Q7则用的是长轴距版。另外,奥迪Q6将采用5座轿跑跨界车身造型,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新车有望2014年面世。从此前曝光的效果图的设计思路来看,Q6在造型上也会采取类似X6的溜背式设计,整体风格更加趋近于四门轿跑的造型。除此之外,奥迪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应用在SUV之上,更显霸气,LED及日间行车灯这些元素自然也不可或缺。

奥迪Q6最新效果图

  奥迪R6小型跑车

  其次,奥迪还可能推出定位于R8以下的小型R6跑车款,但是不清楚此款车型会定位会高于TT还是取代TT车型。

  奥迪RS8/RS1

  而RS8和RS1则是基于现有车型奥迪A8和A1打造的顶级性能版车型,RS8车型未来将直接与奔驰S AMG车型竞争高性能豪华车市场。同时RS1也有望成为503马力(370千瓦)A1 Clubsport Quattro概念车的量产版。

奥迪A1 Clubsport Quattro概念车,有望成为未来RS1原型。

  奥迪S2/S9

  S2和S9这两款车型,应该是未来奥迪全新一代A2和A9的性能版车型。奥迪一直在计划复兴其A2名称,并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以概念车的形式预展了这款未来车型。而目前的有关S2商标注册的报道则证实了,A2车型系列还将推出一款更高性能的车型。

全新奥迪A2 概念车

  而S9,这个名称表明奥迪正计划为其品牌推出一款新的光环车型。目前相关信息并未得到奥迪的确认,我们还需等待奥迪官方的消息。

热词:

  • 高性能版
  • Colorado
  • e-tron
  • 全新奥迪
  • 大众途锐
  • SUV
  • 概念车
  • Quattro
  • 新车
  • 量产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