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证券:食品饮料关注预期低点与数一、数二公司(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的推荐:泸州老窖、双汇发展、沱牌舍得。看好老窖是因为,尽管政府治理三公消费给行业带来短期不确定性,但老窖模式正是发力阶段,且投资者普遍低估了该模式的作用,再加上老窖2012年净利应能增长47%,2012预期PE仅14倍,2011年利润分红收益率3.3%,我们认为老窖风险小,但机会不小。双汇发展一季报低于预期对近期股价影响较大,其预告的上半年净利增速显然偏低,且将进一步降低市场对其预期,我们认为,猪价从3Q12开始大幅下跌概率大升,之前正是布局良机。我们前期重点推荐的沱牌舍得,现阶段仍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2012年是转型第3年、业绩向上的拐点期已经到来,2季度净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2012年盈利预测存在继续上调的可能性。

  行业观点:白酒库存压力渐显,关注预期低点与数一、数二公司。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已在经销商端有所体现,经销商库存持续上升,治理三公消费的影响也得到深圳等地经销商确认。但通过经销商的吸纳,这些负面因素影响上市公司报表的时间和幅度有较大弹性。另一方面,肉制品、啤酒、乳品等行业的一季报已开始体现需求下降影响,相对而言,预期再下调的风险较小。面对可能的需求持续下降压力,我们建议关注竞争格局稳定子行业中的数一、数二公司。

  上周一线白酒和非一线白酒均跑输食品饮料行业指数。食品饮料行业(-1.5%)跑赢沪深300指数(-2.6%)1.1个百分点,食品饮料子行业中除一线白酒(-3.1%)外,其它子行业跑赢沪深300。

  一周行业数据。1.产品价格观察:白酒零售价小幅下降。2.上游价格观察:(1)原奶,2012年5月份原奶价格同比涨2.8%。(2)葡萄,5月4日,葡萄批发价格同比上涨27%。(3)大麦,国产大麦周均价2417元/吨。(4)猪,5月第1周生猪价格较2月初回落18%,3月母猪存栏数量同比增长5.2%。

  一周信息精读。1.行业动态精选:河南白酒试水电子商务/首个酒类流通标准开始起草/上海计划发展进口葡萄酒溯源系统。2.公司新闻精选:雀巢、美赞臣奶粉调价10%至12%/金典有机奶获国家认监委官网首张乳业有机身份证/飞鹤乳业完成股票回购/双汇投巨资在粤实行冷冻运输销售/朝日啤酒将收购软饮料制造商/茅台自营店网络入驻南昌。3.上市公司公告精选:恒顺醋业。(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数二
  • 平安证券
  • 冷冻运输
  • 荐股
  • 食品饮料
  • 公司新闻
  • 沪深
  • 双汇发展
  • 三公
  • 跑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