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工会售A股料套167亿 四长期投资者接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平安(2318)由员工间接持有A股的减持问题,透过把股份售予四家内地的长期投资者,终于得到解决,估计可套现167亿元(人民币.下同)。集团表示,余下相关A股的转让问题已达成意向,暗示不久将出售余下股份。

  内地公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平保在中港两地的股份应声下跌,H股收报59港元,跌1.99%;A股收报40.79元,跌幅0.947%。

  平保是90年代初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集团还未发行H股(2004年上市)和A股(2007年上市)时,部分股票已经由员工工会持有。随着集团在上海挂牌,这批职工股转为A股,受制于三年的禁售期。2010年禁售期结束后,这批股份“解禁”与否,一直成为困扰股价的因素。

  集团昨晚公布,由员工透过三家投资公司持有A股减持的消息。首先,由平保工会持有的林芝新豪时(下称新豪时)投资发展,已向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出售55%权益,而林芝景傲实业发展(下称景傲)持有新豪时5%的权益,将转售天津信德融盛商贸。此后,平保工会仍然持有新豪时40%权益。

  其次,由平安证券工会持有80%的景傲,已向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出售60%权益,平安证券工会和平安信托工会仍然各持有景傲20%权益。

  第三,由平保副总经理王利平代表员工透过公布江达江南实业发展(下称江达江南)的持股,已出售其中38.004%予林芝正大环球投资,而王利平仍代表员工持有江达江南25.336%的权益。

  三公司仍持股3.44%

  参考平保2011年的年报,新豪时、景傲及江达江南分别持有4.03%、3.46%及1.76%的A股,是集团第五、第六及第九大股东。粗略计算,上述股份转让后,三家公司合共持有A股减少至3.44%。公告透露,“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及利平,已分别对上述战略投资者就剩余股权转让达成了意向。”

  集团没有披露出售股份的价格,只表示“转让价根据转让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集团A股的平均收市价确定。”换言之,每股转让价约40.982元,此次减持为员工套现167.43亿元。

  平保表示,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天津信德融盛商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及林芝正大环球投资,都是有意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价格没有折让,这有利尽量减少市场冲击,从而维护市场稳定和持有人利益。

  共有1.9万名员工在这计划下持有集团股票超过20年,他们都希望藉着禁售期结束后套现获利。据传媒报道指出,这动辄创造数以千计的百万富翁。可惜至2010年初才爆出相关股份并非由员工直接持有,出售时更需要缴付高达42%的税,曾一度引发员工到集团深圳总部抗议。

热词:

  • A股
  • 平安证券
  • 平安信托
  • 接盘
  • 新豪
  • 工会
  • 江达
  • 林芝
  • 套现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