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浅析车衣的利弊 如何合理使用车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的日常护理已经逐渐被接受认可,洗车成为车主用车生活的一部分,可是频繁的洗车也会对车身造成伤害,现在在车主中流行起一股“车衣热”。作为汽车的衍生物,车衣在西方国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在国内近几年才开始使用。如今车友的材料五花八门,样式也多种多样,不仅起到对汽车的保护作用,还彰显了车主的个性。 

  夜间停放在露天停车场的轿车都罩着车衣,以预防恶劣天气对汽车的伤害。休假时期,大量市民涌到了旅游胜地,几乎所有停放在家中的轿车都罩上了车衣。在南亚地区,到了夏季,即使是在白天,大多数露天停放的汽车也都覆盖着车衣,主要目的是为了抵抗过强的日光对汽车的曝晒及由此引起的车内高温。 

  虽然车衣的用途多多,但在使用中车主分为两类,对车衣持两种不同态度。 

  车衣的爱车的防护服 

  一些车主认为,车辆的使用中,外部环境对车辆的影响是很大的,车辆长期处于室外,日晒、沙尘、酸雨等天气对车辆危害极大,暴晒会加快车辆的老化速度,对车漆地影响尤为严重,同时车内温度急剧升高,造成多方面的损耗;沙尘覆盖在车身表面,会对车漆、玻璃造成划伤,细微划伤在夜间行驶时会造成外来光源在玻璃上的漫反射,严重影响驾驶安全。沙尘进入车辆内部会造成机器的故障率升高,增加了维护保养费用的支出。有了车衣不仅防尘防土,更防止空气污染对车漆的损伤,是保护爱车的得力助手。 

  用车衣反伤车使用麻烦 

  一位车主介绍:“我用过普通车衣,使用起来非常麻烦,一脏了之后,用起来很不方便,连前后都分不清楚,更别说盖车了,覆盖与回收单人不易完成,脏、乱的情况愈演愈烈,最后不得放弃使用。” 

  而且一天一次把车衣套上在脱下,弄来弄去长期的技师是质量好的材质的车衣也会划伤车漆。即使下了酸雨只要你及时清洗就不会有事,用车衣得不偿失。 

  生活中对车衣的使用褒贬不一,据统计,车辆修理费用降低30%,洗车次数减少了2/3;减少了洗车次数,意味着车体的腐蚀就越少,划痕就越少,平均每年至少能节省各种费用2000元。 

  专家建议 

  其实用车衣除了清洁,防晒等作用,还有超级拨水功能可防止严寒天气下冰冻对车辆的危害;有效防止坠落物,烟火爆竹等意外因素对车辆的损害;有效防阻对车辆及附件的偷窃活动。但是使用车衣也应适度,对于没有停车场地的车主一定要配备一件车衣,及时使用车衣也不应每天都用。 

  为了达到最好的盖车效果,给车辆最好的防护,现在有新出了一种车衣支架。由于车衣被支架撑起,车衣远离汽车顶部漆面,具有诸多优点:1、避免了布面与车面的摩擦,杜绝划伤;2、利用空气隔热特性,非常有效的起到防晒效果;3、车衣与车面分离,能起到一定的防雹作用。

热词:

  • 车衣
  • 车主用车
  • 车漆
  • 沙尘
  • 酸雨
  • 爱车
  • 洗车
  • 车辆修理
  • 防晒效果
  • 旅游胜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