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银汇理基金:谋定而后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进出口数据大幅低于市场的预期。进出口总值为308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出口1632.5亿美元,同比增长4.9%,低于市场8.9%的一致预期,进口1448.3亿美元,同比增长0.3%,更是大幅低于市场11.9%的一致预期。4月贸易顺差184.2亿美元。4月中国出口增速低于预期,主要受欧洲、印度、巴西等的拖累,而对美国的出口增速相对稳定,增长10%,表明美国经济较为稳定的复苏有利于稳定中国的全球出口。进出口增速的回落,以及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势必将增强政策稳定增长的力度。

  4月的CPI数据为上涨3.4%,符合市场预期。应该说食品价格的异常上涨推动了3月份CPI的上涨,随着这些因素的消失,CPI会重回回落趋势。4月的PPI数据为下跌0.7%,连续第2个月大幅度回落,并低于市场预期。由于PPI更能够反映经济景气,PPI的大幅度回落说明全球和中国需求都很低迷。鉴于5月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加速下跌的态势,PPI加速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通胀回落是好事,为政策宽松提供了空间。预计国家将进一步通过调整出口退税率、稳定汇率、加大对外贸企业金融支持等政策来稳定出口。通过加快实施水利、电力、环保、高铁、轨交、电信、保障性住房、中西部等投资来稳增长。

  在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数据公布的同时,我们看到一系列政策红利的释放。五一期间,证监会连续四日发布政策新规: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和中小板(限深交所)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这些政策新规将为未来的市场上涨提供条件。

  总体来看,当前经济依旧在底部运行,货币政策并未如市场预期般放松,证监会新政的实施将对大盘蓝筹股形成支撑、令交易规划更加清晰,令交易费用更加低廉,从而激发市场的人气。谋定而后动,我们认为市场僵局只能依靠资本市场本身的努力来打破,还需观察经济、企业盈利是否能够在二季度反转。(农银策略价值股票、农银中小盘股票、农银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 程涛)

  

热词:

  • 农银
  • PPI
  • 汇理
  • 指数基金
  • CPI
  • 谋定
  • 中小盘
  • 股票
  • 同比增长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