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巨头携手打造首款智能机 开启全产业链跨界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5日,中国联通—四川长虹战略合作暨长虹炫·色智能手机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长虹对外展示了与富士康战略合作框架下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该手机集长虹品牌影响、富士康产品技术、百度软件及网络支持、中国联通运营商等多种优势,其“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跨界合作商业模式将打破千元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同时,作为该手机最主要的渠道商,中国联通与长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服务、合作开发、联合营销、产品应用等领域展开合作。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嘉宾包括四川省富士康投资策略执行办主任、省招商局副局长郑莉、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李刚,富士康CEO/集团副总裁程天纵,百度公司技术副总裁王劲,联通华盛公司总经理季巍,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

  此次长虹、富士康、中国联通、百度共同打造的长虹炫·色智能手机将以高性价比的主流配置,抢占智能手机市场制高点。长虹炫·色智能手机在硬件方面以超薄机身、炫彩外壳,该机型采用unibody一体成型的机身工艺,高精度测量,无缝外观特色设计,一改千元智能机的颜色单调、性能低劣的缺点。在软件方面,基于安卓系统搭载百度云平台,全面集成百度云计算核心技术与云服务特色应用,为用户提供了百万首正版音乐免费下载、一百G网盘免费使用等一系列个性化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长虹炫·色智能手机的推出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千元智能手机大战中,集长虹品牌优势、富士康产品技术优势、百度软件及网络支持、中国联通运营商鼎力相助“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跨界合作,将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作为长虹与富士康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长虹大智能战略终端布局重要一环,长虹炫·色智能手机面世,将加快和深化双方年产5000万部智能手机的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推进,并有效拉动产业聚焦,形成大规模的、完整的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未来,长虹还将在整个智能终端产业布局推进中,积极打造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建设具有世界级研发水平和设计能力的智能移动互联终端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基地。

  同时,以长虹炫·色智能手机上市为契机,继与中国电信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长虹又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施高速无线数据网络在家电行业中的智能化、物联化应用,致力于智能终端产业发展。

  双方将整合在家电及电信领域的业务与资源,进一步加强在基础通信服务领域、合作开发领域、联合营销领域、产品应用领域、业务合作领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借助对方的客户关系和资源扩大市场份额,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

  在现场的双方负责人透露,双方拟共同开发三网融合智能电视及相关智能终端,真正实现电视的多屏互动、物联网、网络电视、语音交互等功能,使电视这一普及率最高的家电成为家庭智能中心。同时,双方将研发更加人性化、更高用户感知度的智能化家电新产品,在方兴未艾的家电智能化浪潮中占领制高点。

  业内人士认为,这势必也将推动国内家电业的竞争层面从价格、促销等市场行为,提升到以产品智能化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层面。

热词:

  • 智能手机
  • 智能机
  • unibody
  • 产业链
  • 跨界
  • 富士康
  • 智能终端
  • 巨头
  • 产品应用
  • 机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