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建多项措施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企业招大学生享优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发出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对吸收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将提供一定的优待。

  大学生服务基层生活补贴提高

  据了解,今年省内高校毕业生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总数达到23.6万人。

  今年我省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中,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计划选拔2634人(去年为1583人),“三支一扶”计划招聘500人,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招聘300人,服务社区计划招聘300人。今年起,参加省级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第一年的生活补贴每人每月提高200元,服务期第二年的生活补贴每人每月提高400元。

  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均安排专门职位定向招收服务基层项目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鼓励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留在服务单位或面向农村基层就业。

  我省将继续实施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和经济困难县补充农村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将为乡镇卫生院招聘培养500名临床医学专业本专科毕业生。

  企业招大学生可获补贴

  我省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中小企业和生产一线就业。对招收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地方财政应优先考虑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

  对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当年新招收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对企业招收家庭困难且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今年,我省将为1万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建立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实施千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加大YBC创业计划对大学生创业在资金贷款、导师辅导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省级财政将安排经费提高毕业生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标准。

  据悉,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的,可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新招收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在6个月之内开展岗前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通知要求,各城市要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

热词:

  • 高校毕业生就业
  • 大学生创业
  • 教师资助
  • YBC
  • 大学生村官
  • 就业困难
  • 我省
  • 招收
  • 生源毕业生
  • 普通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