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志高空调被指故障多 售后服务山头林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志高故障多售后服务山头林立

  “还没用,空调电机就坏了,志高称只能修,不能换”、“志高售后不催促不给答复。”13日,济南市民李先生和马女士投诉志高空出故障后,志高称只能维修,不能退换。而且,志高售后有诸多签约公司,不免让人质疑:“售后到底谁说了算?”

  志高空调只维修不退换?

  2011年5月,李先生花近8000元购买了两台志高空调,一台立柜式空调,一台壁挂式空调,壁挂式空调主要供租客使用,立柜式空调一直未用。

  今年3月,壁挂式空调出现故障,志高售后人员上门检测后发现,空调氟利昂几乎用尽。“志高称安装人员出现安装失误,其中一根管子没对接好,导致漏氟。我知道些空调方面的知识,即使空调漏氟,也不可能漏得几乎一点不剩。”李先生说,他发现一直未用的立柜式空调无法启动,志高售后上门检测称,空调内部电机坏了,“当时安装这台空调时,在志高安装人员建议下我们自费安装了电源保护器,结果一点用也没有。我们要求更换两台空调,志高以‘只能修,不能退换’为由拒绝。”经过两个多星期的交涉,志高最终同意换新机。

  市民马女士说,今年冬天他们公司买了4台志高空调,安装中发现空调出现故障,不能制热。“当时志高售后只想维修,我们不同意,要求更换新机。第一次,志高一售后人员上门检测后称向领导反映,结果再没了消息。我只好打电话投诉和催促,他们才又上门两次。直至我向相关部门投诉,志高才给我们更换了新机。”

  售后怎一个“乱”字了得

  13日16时,记者致电志高空调全国客服,咨询空调维修一事,热线一工作人员表示,空调维修可直接拨打全国客服热线,再由客服网上派单给相关中心工作人员,然后再派维修师傅前去维修。对具体签约公司事宜还要询问中心客服。

  17点,志高空调山东客服中心一女工作人员说,和志高签约的山东服务商有一二百家。济南负责专业维修的签约单位有七八家,专业维修不负责安装,负责安装的有十多家单位。该工作人员说:“志高售后维修要根据不同的购买渠道进行划分,分网络、空调专卖店、家电卖场三处购买地。网购志高空调的用户,他们会派与志高公司直接签约的单位负责安装和维修;从专卖店购买的,加盟商负责安装和售后;从大型卖场购买的,由和卖场签约的单位进行维修和安装,但部分卖场有自己的安装和维修队伍。如果一年之内空调出现故障,谁安装谁负责维修,一年以后则由志高签约的维修单位负责维修。另外,志高的安装和售后都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如果发现签约单位有乱收费现象,我们会进行处罚。”

热词:

  • 志高空调
  • 空调维修
  • 售后服务
  • 壁挂式空调
  • 新机
  • 山头
  • 安装
  • 网购
  • 空调电机
  • 客服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