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5日,广东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新闻发布会,揭开了这一连续进行了20年的全面科学普及进步活动的序幕。

  2012年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将围绕“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实践”这一主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汪洋书记关于“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培育全社会创新意识和氛围”的要求,重点开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以及科技惠及民生等系列活动,发挥“科技进步活动月”在全省科普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掀起全民科普活动和自主创新的新热潮。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介绍说:“今年科技进步活动月有一些新的特点,突出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突出促进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发挥支撑和引导作用;服务民生,惠及民生,服务三农,建设幸福广东;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广泛宣传我省科技事业发展成就,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社会氛围加快建设创新型广东。”

  广东省科学中心副主任肖新明指出:“广东省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技馆将在今年‘科技进步活动月’期间组织全省各地科技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各类群众性科普活动共计85项,其中科普展览活动27项,科普表演类活动5项,科技竞赛类活动9项,科普讲座类活动12项,其他科普活动32项。在各类活动中,突出‘快乐科学’关键词。”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马曙说:“广州市将举办2012年科技进步活动周和科学使者校园行系列活动,以‘携手、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广州科学使者及科普基地联盟在科普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加快广州民营经济发展,提高广州民营科技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挑战、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省市政府领导、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广州市民营企业发展中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提成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静萍对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提出了希望:“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传播手段,定出宣传计划,安排好版面,认真做好科技宣传报道工作,深入宣传报道,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科技创新促进文化发展和服务民生的新成效。”

  (申风仪)

热词:

  • 科技进步
  • 建设创新型
  • 活动月
  • 科技事业
  • 科技创新能力
  • 广东省科技厅
  • 科普活动
  • 服务三农
  • 科技中心
  • 版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