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资源:印尼金矿项目将于7月投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 臧倩 发自香港

  和讯网消息 一面是金价上周跌破1600美元大关,另一面则是世界黄金协会预计金价成本将持续攀升,对金矿企业的生产和盈利构成压力。

  对此,金矿公司国际资源(1051.HK)行政总裁Peter Albert在接受和讯网专访时表示,公司经营的印尼Martabe金银矿项目将于7月投产,目前公司的黄金生产成本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料成本攀升不会对未来公司盈利构成压力。而长期来看,依然看好金价的未来走势。

  受美元走强及投资者对希腊问题集中爆发等影响,上周现货黄金和期货黄金价格均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周五收盘报1579.9美元/盎司,单周跌幅3.7%,为今年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世界黄金协会(WGC)执行长Aram Shishmanian本周一(5月14日)表示,未来五年金价成本将持续攀升,金价至少需要达到3000美元,矿商才能维持业务。

  对此,Peter Albert指,国际资源目前正审阅印度尼西亚Martabe矿区的金银矿项目的生产成本,预计黄金生产成本为每盎司350美元至400美元。 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此前分析指,截止2010年末,全球黄金总体生产成本为约为857美元/盎司。

  Peter Albert表示,在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2012年公司年黄金产能将达到8万至10万盎司,到2013年,预计Martabe项目将年产黄金约25万盎司,白银200至300万盎司。

  对于未来金价的走势,Peter Albert认为,由于黄金产量增长在未来几年内增幅有限,且新兴市场黄金需求不断加大,预计在经过短期回调后,金价依然会持续走高。

  渣打银行在2011年对全球345个金矿及30个副产金矿进行调研,显示在未来5年内,矿产金的年复合增长在正常情况下为3.6%,最乐观预测仅为5.6%。

  Peter Albert介绍,未来公司将对矿石处理厂的处理能力由目前的450万吨每年再做进一步提升,最终目标为实现年产黄金100万吨。

热词:

  • 投产
  • Albert
  • Peter
  • Martabe
  • 生产成本
  • 每盎司
  • 项目
  • 跌破
  • 金银矿
  • 世界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