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你所不知道的伦敦奥运会 耗资或超预算4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知名财经博客Businessinsider归纳整理了有关伦敦奥运会的众多细节,全文翻译如下:

  举办伦敦奥运会的最初预算为39亿美元左右,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最终将达190亿美元,在过去30年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中,只有巴塞罗那被一致认为从奥运会举办中获益,在某些情形下,举办奥运会直接意味着经济灾难。希腊最终的预算大增至110亿美元,几乎是最初预算的两倍,参与审查伦敦奥运会可行性的经济学家认为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坏主意。

  据悉,伦敦前市长利文斯顿同意举办奥运会只是不过是为了重建东伦敦交通设施后,甚至首相布朗也不希望在英国举办奥运会:“如果举报奥运会我们就不能建学校和医院了。”,然而成本不可避免地节节攀升。游泳中心建设预算为1.18亿美元,但最终耗资4.34亿,整治奥运公园污染土地最初成本预算16亿美元,如今据说超出1/5。

  据悉英国政府已支出6500万美元购买门票赠送政要和商界领袖,其中国际奥委会(IOC)只能贡献16亿美元,尽管如此,英国还必须对IOC的部分规则妥协。比如,伦敦必须制定250英里的运动员和“奥运家庭”专用交通路线,至少为“奥运家庭”成员留出500辆豪华轿车,伦敦还必须留出并支付4万间宾馆房间,其中包括1800间四星、五星级酒店房间共IOC使用,伦敦必须出让奥运会的所有知识产权权利,其中包括“伦敦2012”字样,无论奥运会旗帜在何处悬挂,其高度必须超过英国国旗。

  安保成本高达16亿美元,就在伦敦奥运会申办成功之后一天,55人死于“7/7爆炸事件”恐怖袭击,奥运会期间1.2万名警察将全天巡逻,部分携带半自动武器,安保部队甚至在一些住宅楼顶部署地对空导弹。

  据报道,警察正打算部署“音爆”神秘武器,伦敦大机场希思罗机场问题众多,通勤者将在赛事繁忙时被告知排队坐地铁,排队时间长达一小时,当地居民也将被警告可能存在众多移动通信“管制”。

热词:

  • 奥运会
  • Businessinsider
  • 地对空导弹
  • IOC
  • 移动通信
  • 交通路线
  • 博客
  • 游泳中心
  • 赛事
  • 爆炸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