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浪琴劳力士等造假窝点被查 老板雇童工制假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质监局查获浪琴、劳力士等顶级名表配件造假窝点

  “劳力士”、“欧米茄”、“精工”、“浪琴”、“BOSS”、“LV”、“法拉利”……这些世界顶级名表的配件竟然出自广州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的一处黑窝点。14日,省质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各类假名表配件13678个。执法人员称,若用这些配件组装成名表,市值将超过2亿元之巨!

  四个摄像头防突击检查

  昨日下午2点30分,本报记者与广东省质监局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黄屋街23号的一栋出租屋前。

  走进该制假窝点,大批名表的金属“表面”成品被摆放在桌上。生产车间内还设有办公室,记者在里面看到一个液晶显示屏,两个摄像头监控室,两个摄像头监控着室内生产车间的情况。据了解,昨日二楼部分员工就是从摄像头里看到执法人员刚进入现场后逃跑的。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该窝点的生产主管起初并不承认造假,辩称这里只生产没有标识的手表配件。但是,当执法人员在加工场所找出了大量印有“劳力士”、“欧米茄”、“浪琴”等世界名表的标识时,他只好交代:“这些都是客户定制的配件。”这里有几十台小型设备、几百个压制手表表面和底壳的模具。这位主管称:“基本上可以加工市面上所有顶级名表的配件。”名表表盘上的钻石,则是用颜料染色后的小石子。

  黑心老板雇廉价童工

  不过,这个叫做“广州市鸿达表面厂”的黑窝点之“黑”,还不仅于止无照经营。记者简单清点发现,现场15名工人大部分看起来年龄都较小。现场还发现了一名小孩,正在打孔机前忙碌地工作。记者询问其年龄多少,他表示自己才15岁,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未满16岁的就属于童工。

  这位童工表示,自己是广西人,来这里已经两个月了,黑心老板给他每个月的工资才1000元左右,晚上不按要求加班的就按照旷工处理。至于工作的强度,他表示,多的时候每天可以做5000个,少的时候每天做1000个,主要看订单。记者在该窝点还看到了一个苛刻的“员工奖惩规定”,如“迟到一分钟扣一元”、“旷工半天扣一天半工资,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旷工三天扣全个月的工资。”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窝点无法提供营业执照以及生产名表配件的有关授权证明,初步判断,涉嫌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标侵权行为。据统计,昨日现场一共查获各类假名表配件13678个。相关负责人表示,若用这些配件组装成名表,市值将超过2亿元之巨!

热词:

  • 浪琴
  • 劳力士
  • 表面厂
  • 于止
  • 配件
  • 欧米茄
  • 表面
  • 制假
  • 法拉利
  • 精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