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应刚去职 孙树明履新广发证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广发证券(000776)昨日晚间披露,应刚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接任者为原证监会官员孙树明。

  根据公告,公司于2012 年5 月14 日收到应刚先生的书面辞职函,应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至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后生效。

  公司于2012 年5 月15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选举孙树明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应刚先生的辞职自此生效。应刚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后,仍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资料显示,孙树明曾任职财政部、中央金融工委、银河证券监事会监事。2006年1月至2011年3月,孙树明任职于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历任副主任、主任。2011年4月至今,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分管党委全面工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第二十六条规定,“工作人员离职后,在规定期限内应当遵守中国证监会回避规定,不得违反规定在监管对象中任职。”孙树明担任党委书记一年后,再接任董事长一职,应当就是在遵循这一规定。

  去年4月27日,广发证券召开董事会,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伟达退休,公司原董事应刚担任董事长职务,原公司董事、总裁李建勇为副董事长。但是由于应刚尚未取得证券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遂由执行董事秦力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如今看来,应刚的“上位”应有过渡之意。此前,他还担任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市场总监以及吉林敖东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近期以来,广发证券人事变动频繁。该公司昨晚同时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已通过将聘任杨龙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因杨龙的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尚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所以他将在其正式获得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履行职责。

  此前不久的4月16日,公司还收到李建勇先生的书面辞职函,李建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公司副董事长、公司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由于去年的行情低迷,广发证券的业绩不算理想。该公司2011年报显示,广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为59.46亿元,同比下降4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4亿元,同比下降48.75%,其中证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自营业务的营业收入全线下降。

热词:

  • 广发证券
  • 孙树明
  • 证券公司
  • 证券经纪业务
  • 董事长职责
  • 董事长职务
  • 上位
  • 履新
  • 去职
  • 资产管理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