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组阁谈判正式宣布失败 希腊股市大跌3.61%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网易财经报道,市场继续为希腊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该国在欧元区的地位感到担忧,欧洲股市周二收跌。而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实现增长。

  截至收盘,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7点,收于245.76点,跌幅为0.67%,再次创下年内新低。

  本周一,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跌1.8%,并创下年初以来最低水平,因市场推测希腊即将退出欧元区。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21.09点,收于562.95点,跌幅为3.61%。欧元兑美元汇率跌0.5%,并跌破1.28关口至1.2764,刷新四个月低点。

  在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党魁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表示希腊组阁失败并将于6月重新举行大选后,欧股承受重压。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也在声明中称各党派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

  对希腊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卖出欧洲银行股。

  希腊国民银行股价下跌0.05欧元,收报1.41欧元,跌幅为3.42%。

  在法国,兴业银行跌0.70欧元,收报15.80欧元,跌幅为4.24%。在米兰,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UniCredit SpA )跌0.15欧元,收报2.53欧元,跌幅为5.53%。在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跌0.04欧元,收报1.52欧元,跌幅为2.82%。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50.91点,收于6,401.06点,跌幅为0.79%。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8.72点,收于3,039.27点,跌幅为0.61%。

  尽管第一季度亏损因需求疲软和欧洲业务价格下降大于预期,德国最大钢铁制造商蒂森克虏(ThyssenKrupp AG)股价仍逆势上涨1.6%。

  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2%后,德国第一季度经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5%并超过预期。然而,分析师指出,阴云仍然笼罩在欧元区上方。

  法国也于周二宣布,第一季度GDP环比持平,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0.1%。两国均避免了衰退。根据定义,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即为衰退。

  意大利经济形势未能实现好转。该国经济第一季度萎缩了0.8%,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此外,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和同比双双持平。欧盟经济环比持平,同比增长0.1%。

  意大利FTMIB指数下线的349.51点,收于13,311.36点,跌幅为2.56%。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08.70点,收于6,700.70点,跌幅为1.60%。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7.90点,收于5,437.62点,跌幅为0.51%。

  对冲基金管理机构曼氏集团(Man Group PLC)跌3.15便士,时候报79.85便士,跌幅为3.80%。

  国际统一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跌9.50便士,收报149.90便士,跌幅为5.96%,因该股评级被摩根大通嘉诚从“增持”下调至“中性”。

热词:

  • 网易财经
  • FTMIB
  • 股市大跌
  • 指数下跌
  • 希腊雅典
  • 财经
  • 银行股
  • 欧盟统计局
  • 钢铁制造商
  • 欧洲股市
  •